首頁 要聞 政治

挺賴清德選總統 義勇「德軍」全台連署

臉書粉專「2020總統大選-挺賴William後援會社團」發起挺賴參選連署,28日志工在台南火車站幫民眾簽署。(林惠娟提供)
臉書粉專「2020總統大選-挺賴William後援會社團」發起挺賴參選連署,28日志工在台南火車站幫民眾簽署。(林惠娟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由賴清德支持者所發起的「支持賴清德參選第15任總統連署意向書」活動,從七月分起,展開北、中、南實體簽署與網路聲援行動。發起人林惠娟表示,希望透過賴粉、德軍的聲聲呼喚,給予休息中的賴院長溫暖打氣,並反應民間挺賴聲量。發起人林惠娟強調,連署只是表達支持者的心意,最終還是尊重賴本人決定。

民進黨總統6月13日公布初選民調結果,現任總統蔡英文以8.2%差距,擊敗賴清德,由於結果與初選前預測值落差大,遭外界質疑「初選作弊」;加上民進黨一再更改初選民調規則與時間,「卡賴」傳聞甚囂,因此造成挺賴支持者的強烈不滿。

賴清德支持群,在臉書粉專「2020總統大選-挺賴William後援會社團」發起挺賴參選2020總統的連署活動。首波連署已於27、28日週休,在台中與台南火車站啟動,接下來,8月3日移師高雄火車站,8月4日在台北火車站和新竹火車站,盼台灣民眾熱情響應。

林惠娟強調,「賴清德是賴清德,我們支持者是我們支持者」,連署只是表達支持者對賴的一份心意。如賴有進一步行動,最後簽署名冊會轉成中選會正式「提名」的連署資料;如果最後,賴不出來,「我們會尊重他的決定,就會中止連署,但是會拒投小英。」

談到為何發起連署?林惠娟表示,只有賴清德能對抗紅色勢力和中共,而且他能打敗所有國民黨的候選人,只有他能力挽狂瀾,為台灣守護。

至於有些人會覺得這是在分裂民進黨?她強調,「其實沒有所謂的分裂問題,會有分裂問題是因為有政黨色彩,社團成員都沒有政黨色彩,2‚300萬同胞用選票決定台灣的命運,誰贏誰帶領台灣繼續向前走,並不是推出誰來選就是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