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2/投手犯規成關鍵 美延長賽逆轉退韓

美國隊(圖)在延長賽擊退韓國。(中華棒協提供)
美國隊(圖)在延長賽擊退韓國。(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U12少棒世界盃7月31日原為休兵日,但球場上仍有賽事,原來是美國與韓國的補賽。儘管賽事結果不會影響到複賽排名,兩隊仍全力拚勝,美國在六局上追平成8:8,並在隨後的突破僵局制一舉進攻,韓國也展開反擊,可惜無法逆轉,終場美國就以12:11獲勝,擊破韓國的不敗之身。

韓國一局下便取得4分領先,不過美國也頑強抵抗,二、三局上各追回1分;三局下美國隊投手再出現亂流,韓國趁機攻下3分,其中一分為陽春砲。美國則在下個半局回敬3分,韓國隊四局下再下一城,4局打完保有8:5三分領先。

五局上,美國隊攻下2分,到了六局上,美國隊打者將球打到全壘打牆前遭接殺,此時裁判卻認為投手犯規,此球不算,需重打,同時二壘跑者推進到三壘壘包;但在重打時,韓國隊投手再度發生犯規,三壘上的跑者兵不血刃回到本壘,將戰局扳平為8:8。七局開始,雙方進行突破僵局制,打者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進行攻擊,美國隊上半局攻得4分,韓國下半局僅得3分,遭到美國再見接殺,以1分之差吞下本屆U12首敗。

賽後,美國隊總教練凡恩表示,原本預期奪下一座冠軍,如今在預賽止步,選手們都有點沮喪,但他也認為,每屆的隊伍組成都不一樣,沒能繼續連霸很可惜,但這次比賽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經驗,在這屆比賽學到很多東西,「這就是棒球,總是讓人摸不透。」

接下來U12將從8月1日起進行循環賽,中華隊依序將對上韓國隊、墨西哥、委內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