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選戰。(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選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即刻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林昶佐坦言,對於退黨的決定「自己非常難過」,但希望自己的離開,能促成時代真正面對這些問題,面對中共的打壓只能奮力一戰、退無可退。

林昶佐說,基於國家利益,他明年總統大選應該毫無懸念會支持總統蔡英文,這幾年他在時力內部多次提出路線問題的討論,至今無法形成共識。他沒有辦法再膠著於黨內混沌的路線問題,必須清楚地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林昶佐表示,他將著手促成包括中正萬華在內的跨黨派協調,建立新模式,力促每個選區推出最強候選人,以一對一的人選,對抗國共逆襲,促成團結對抗中共,全力推動台灣成為有尊嚴、美好的國家,

被問及是否會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或民進黨,林昶佐表示,他目前沒有考慮加入其他政黨,當前最重要的是在每個選區找出最強的候選人,與國民黨對戰。

對此,同為時代力量的立委洪慈庸也召開記者會坦言,自己曾與林昶佐討論是否同進退,但她至今對時代力量仍割捨不下,將留下來繼續努力試試。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說,目前時力黨中央已經發聲明慰留,他也支持慰留林昶佐的決定,因為在立法院裡面,大家都是一起奮鬥的夥伴,而在堅持、維護台灣主權這條道路上,林昶佐一直走得非常堅定,這跟時力整個黨團在維護台灣主權、守護台灣民主價值上面,大家都志同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