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香港航空員工 挺8.5大罷工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據港媒報導,一群來自香港航空公司的員工1日在網路發表「香港航空公司員工致香港人書」,號召航空業響應反送中8月5日大罷工,並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目前已有超過200人參加及連署。此外,香港醫療界人士、公務員2日分別在不同地點發起集會,控訴警方阻礙救援及抗議港府持續漠視民意。

香港航空公司員工在公開信表示,他們有機師、空中服務員、地勤人員、飛機維修員、工程師,以及後勤辦公室員工,雖然工作崗位和職級不同,但共通點是熱愛香港。對最近在香港發生的事件,希望能表達關注和憤怒,為香港人加油、為公義發聲。

公開信強調,未來必須繼續守住香港的核心價值,維護香港人應有的自由及權利,並呼籲其他以香港為基地的航空公司以及各個機場服務供應商8月5日一起同行,以大罷工方式參加各區自發組織的遊行集會,將香港人打不死的信念繼續向世界傳遞出去,迫令政府馬上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共同守護香港未來。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指出,由於會章限制,沒有足夠時間召開大會討論、通過是否罷工,但絕對支持及尊重會員參加8月5日罷工的權利與自由,呼籲航空公司尊重員工相關權利,不要因員工參加罷工而有阻撓或秋後算帳行動。

此外,香港醫療界人士2日晚間於愛丁堡廣場集會,提出四大控訴,包括警方阻礙現場救援;香港醫管局漠視病人隱私;急救員、記者、市民的生命安全受威脅;香港政府默許警方濫捕等。港府公務人員2日晚間也在距離愛丁堡廣場不遠的遮打花園發起「公僕同仁,與民同行」集會,抗議政府持續漠視民意,並促請政府盡快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