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台安全合作主題月 AIT推系列活動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推出美台安全合作主題月活動。AIT宣布,8月「安全合作月」,處長酈英傑將在桃園發表大型政策演說,聚焦增進美台安全合作。

AIT表示,數十年來,美國和台灣享有深厚且穩固的安全合作關係,《台灣關係法》是雙方安全合作關係的基石,AIT@40「安全合作月」主旨表彰嘉惠美台的多面向安全合作關係。

AIT系列活動,包括5日與桃園市政府舉行《疾風魅影--黑貓中隊》紀錄片放映,14日酈處長出席「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發表美台安全合作演講;15日,酈英傑出席「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開幕典禮。AIT表示,酈英傑和AIT官員將在8月參加在全台各地舉辦的活動,慶祝雙方遠超軍售範疇的泛安全合作關係,包括民間主導安全工作、軍民合作、軍事交流及國防工業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