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他住院開刀遇陌生阿嬤送便當 感動過後急著求救

一名男網友獨自在醫院接受開刀手術後,不能下床,飢腸轆轆之際適逢一位低收入貧寒老婆婆暖心送上便當。(擷自臉書報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獨自在醫院接受開刀手術後,不能下床,飢腸轆轆之際適逢一位低收入貧寒老婆婆暖心送上便當。(擷自臉書報廢公社)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一個人最無助的時刻是什麽時候?很多人可能會說:孤零零生病臥床又飢餓難忍之時。試想,此時身邊有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向你伸出援手、主動送上愛心便當並催促你快吃,你會不會被對方的善心融化,瞬間卸下心防而滿懷感激呢?

一名男子日前在醫院開刀後,獨自一人在病房休養,遇到了一位暖心的「天使婆婆」。他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撰文自訴這段溫暖經歷——因罹患蜂窩性感染亟需住院開刀,但親友都不在身邊,術後只能悲慘地一個人孤零零面對住院觀察期。

手術結束後,該男子入住醫院病房,一時無法下床行走。在病房冷清、舉目無親之際,腹中飢腸轆轆的他只能獨自忍飢,悄悄地嚥下口水。

此時,「天使」悄然現身——同病房旁邊的床位,有位老婆婆來照顧住院的兒子。她發現該男子無人照顧的淒涼境況,立刻上前關切地詢問:「餓不餓?」

之後,老婆婆「雪中送炭」地買來雞翅,要他盡快吃掉,又擔心他吃不飽,特地再去買一盒「烤魚便當」給他,同時親切地催促他:「趕快吃……餓了要快吃喔!」婆婆此番舉動,讓他心頭瞬間被注入一股暖流。

透過交談,他得知老婆婆是家境貧寒、靠政府補貼生活的低收入戶,因此,他不願讓老婆婆再為自己破費。可是,老婆婆捧著食物熱情相贈的笑臉、真誠的善意,卻令他不知如何拒絕、左右為難。

情急之下,他透過網路向眾網友徵求妙計:「我要怎麼開口,跟阿嬤說不用買我的份?」文章立刻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說,「跟阿嬤說,這次妳請,明天換我叫便當,可以互相請……」「當即吃光光,然後對阿嬤說好好吃,餵飽你,就是對她最好的回報!」「吃吧,阿嬤只想有人陪陪她,多陪她聊聊天也好,老人家會很開心的!」「出院時,包一個大大的紅包,悄悄留給阿嬤!」

更有網友建議可以「從長計議」,等他康復後反過來幫助婆婆,以報「贈飯之誼」:「快點兒康復,等你好了,換你來送各種美味的便當給阿嬤……」「出院後,多多關心婆婆,即使偶爾一個電話問候,也會讓老人家開心。」「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將來出院了,也要記得抽空回來看看婆婆,不要忘了難中相助的那雙呵護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