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台立委關注三罷 律師:港人證明自由是生命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香港三罷局勢,希望香港政府能夠處理好。(新唐人電視台)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香港三罷局勢,希望香港政府能夠處理好。(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5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台灣朝野立委除了表達對反送中三罷的關注外,也希望港府妥善處理,好好回應民意。著名人權律師郭吉仁說,香港人爭舉民主自由,跟台灣命運與共,且香港人已經向全世界證明,自由就是生命。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香港三罷局勢,希望香港政府能夠處理好。國民黨立法委員李彥秀指出,台灣不分朝野黨派,大家都非常關注香港反送中。希望港府能了解,港人希望一國兩制且由港人自治,這個基本精神還是必須在。

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說,沒想到這次反送中各種表達方式,竟然比台灣還要更強烈、更持久,讓她非常感動,也佩服香港人的堅持。但是香港港人的問題必須要香港人自己去表達、解決,「祝福香港人、香港人加油。」

關於反送中對台灣的啟示,葉宜津表示,相信台灣人早就有覺悟,共產黨講的話不可信,香港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她強調,共產黨的話千萬不要相信,民主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有了(民主)以後更需要呵護、照顧、堅持。台灣人要以香港為借鏡,珍惜及好好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律師郭吉仁指出,全香港大多數民眾支持三罷行動。香港為了爭取自由,這是一個高潮。台灣也面臨很嚴重的生存關頭,台灣民眾應該以同理心把香港問題當成是自己的事,現在就要發出聲音,聲援香港的三罷,還有以後陸陸續續進行(的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