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

行政院5日公布人事任命案,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接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行政院5日公布人事任命案,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接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行政院昨(5)日公布人事任命案,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接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期盼馮世寬讓現役或退役國軍官兵,都能夠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做好保國衛民的工作。

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馮世寬軍職歷練完整,熟稔國軍建軍備戰,國防轉型等規劃,且對國防產業、國防科技有全盤了解,並展現對公司治理的專業能力。從事軍職期間,對袍澤愛護有加,備受肯定。此外,馮也熟悉國際事務的推展,未來希望借重馮的國際事務能力,強化國際退伍軍人事務交流工作。

她說,退輔會的工作使命是讓現役或退役國軍官兵皆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保國衛民。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後,行政院期許他秉持過去對袍澤的愛護,完善退伍軍人的就醫、服務照顧等措施,也希望借重他對公司治理的專業,強化就業、就學等專長培訓,協助退伍軍人展開下一階段的人生發展。

總統府也表示,總統蔡英文已簽署馮世寬的人事簽呈,待總統令發布後,馮世寬將可即刻就任;蔡英文期盼,馮世寬能讓現役或退役國軍官兵都沒有無後顧之憂。

總統府表示,總統也期許借重馮世寬完整的軍職歷練,以及對於國防產業與國防科技的專長,加上國際事務的能力,期盼馮世寬能夠持續抱持愛護軍中袍澤的熱情與溫暖,讓無論是現役或退役國軍官兵都能夠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做好保國衛民的工作,也能夠協助退役軍人開展人生發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