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等與被等

做出正確的選擇,其他的等待恐怕都將成為泡影。要知道,被等待的時間是有限的。(Fotolia)
做出正確的選擇,其他的等待恐怕都將成為泡影。要知道,被等待的時間是有限的。(Fotolia)

文/海倫
 

世上的事,有些是需要等的。等什麼呢?等機緣,等天時,等萬事具備,還要等東風吹來。

但是,耐心的等待並不等於毫無意義的坐等,要去做。每一個結果的出現,每一個機緣的到來,都不是白白等來的,而是做出來的。做的用心,做的持久,做而不求,做而不燥。

試想,以無限的生命去等那有限的機緣,是怎樣的荒廢時間?不如以無止境的努力,去博得機緣的青睞,這樣的人生豈不更有意義?

等,要明明白白的等,知道在等什麼。人人都在等待成功,等待成家立業,等待兒孫滿堂,等待好事的降臨,等待災難的消退……這些,其實都是太小的期待。如果明白生命的來源與目地,明白生命來自天國,又將回歸天國家園,那您就會懂的,我們等待的是一個更大機緣的降臨:那就是我們返回家園的機緣。那我們要做什麼準備呢?很簡單,只要做出正確的選擇,在善與惡之間作出選擇。這樣的選擇需要您的慧眼識別和果斷決定。

事實上,機緣已經降臨。與其說是我們在等,不如說是機緣一直在等我們。是的,我們是被等待者。歷史的機緣在等我們,上蒼的慈悲在等我們。

何以見得?君不見,大善的法徒被迫害長達二十年之久,他們仍在冒著生命危險講真相,他們在等待您的選擇;君不見,勇敢的港人一次次走出來面對暴政,他們在告訴您:不要恐懼,邪惡即將退出歷史的舞臺;君可曾看到,全世界的正義力量,恢復傳統的清流正在奔涌,等待著,等待著您的明智選擇:快脫離中共。人類歷史即將開始新的篇章。

如果錯過這樣的機緣,如果沒有做出正確的選擇,其他的等待恐怕都將成為泡影。要知道,被等待的時間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