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斯會見陸宗教人士 籲北京尊重人權

美國副總統彭斯5日接見中國宗教人士。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美國副總統彭斯5日接見中國宗教人士。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王若愚/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美國時間8月5日在副總統辦公室,會見4名受邀參加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的爭取中國宗教自由人士。

美國之音報導說,彭斯在副總統辦公室舉辦「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討論中國的宗教自由問題。與會的四名宗教自由的倡導者,在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的陪同下,與彭斯會面。

根據美國副總統辦公室發布的新聞稿,彭斯在會見中重申川普政府與全球各國家的各宗教信仰者站在一起的承諾,包括中國。美國政府將繼續呼籲北京保障中國《憲法》中所規定的宗教自由權利,讓信仰者能在全國各地自由的信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受到彭斯會見的有基督徒維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的創始人傅希秋牧師,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的創始人楊建利博士,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烏麥爾・卡納特(Omer Kanat)和法輪功學員代表陳先生。

彭斯7月18日曾出席美國國務院主辦的第二屆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他在會上發表演講,強調宗教自由是美國的立國之本,更是外交政策的要務。美國將與各國共同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

彭斯還批評了中共對宗教團體的迫害,但是他說,中共的迫害無法阻止人們對於信仰的追求,「中國的情況證明了那條古老的真理——只有堅定信仰和不斷抗爭,才能結束迫害。」

彭斯還說,無論美中兩國貿易關係如何發展,「美國人民永遠堅定地與有信仰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我們祈禱,有一天他們可以無懼迫害,自由地遵從自己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