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紙風車遭質疑帶政治色彩 洪慈庸:莫名其妙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中市政府惹怒紙風車取消台中市兩場「368鄉鎮市區藝術工程」公益演出,引起輿論譁然。立委洪慈庸臉書發文說,紙風車竟被中市府質疑帶政治色彩?實在莫名其妙。包括她在內,紙風車和不同黨籍都合作過。市長盧秀燕自己也在2018年選前12天掛名協辦。

洪慈庸指出,紙風車不滿被質疑帶政治色彩遭到刁難,決定取消台中演出,這是台中的大損失,中市府卻回應,「如果沒有讓學校和家長困擾的政治色彩、只是單純借用場地,很歡迎。」

洪慈庸說,2018年選前11月12日在豐田國小的演出,現任市長盧秀燕自己都有掛名協辦過。有因為有「讓人困擾」的政治色彩就被刁難嗎?

紙風車「鄉村兒童藝術工程」2006年開始演出,迄今已累積684場演出。洪慈庸表示,由於紙風車被質疑其政治色彩,8月10日、8月11日接連在豐原南陽國小、西屯永安國小的公益演出處處碰壁,最後帶著挫折決定取消公演,往後公演更可能全數跳過台中。

「紙風車劇團的藝文演出,中市府不要,孩子要。」洪慈庸說,孩子需要更多美的體驗和藝文的視野。如果因政府帶著有色眼鏡,剝奪孩子看見更多色彩的機會,是最令人遺憾的事情。如果有需要,她願協調爭取中央管轄的場地,讓更多中部的孩子可以看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