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玉真開新節目 暢談中共最敏感紅線

「政經最前線,無碼看中國」電視節目主持人蔡玉真6日表示,愛台灣、保住台灣主權,是每位台灣人應盡的責任與義務。(記者陳柏州/攝影)
「政經最前線,無碼看中國」電視節目主持人蔡玉真6日表示,愛台灣、保住台灣主權,是每位台灣人應盡的責任與義務。(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由名嘴蔡玉真主持的「政經最前線,無碼看中國」電視節目,6日邀請法輪功學員與醫師,探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初下令迫害法輪功的決策經過,以及「活摘器官」議題。該節目羅姓製作人坦言,做揭露中共內幕的節目會遭遇許多困難,許多名嘴也不願談這樣的敏感話題,但基於對台灣的使命感,她仍然選擇堅持下去。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以及曾遭中共非法關押54天的台商鐘鼎邦,6日獲邀電視節目「政經最前線,無碼看中國」,探討中共長期嚴密封殺的「法輪功議題」與「活摘器官」議題。

會前羅製作人受訪時表示,當初會決定要做這個題目,是因為日前新疆人體器官遭販賣議題被曝光後,她去了解才發現法輪功有被活摘器官的問題。

她表示,自己經過很多的查證,包括詢問大陸相關的學者等,證實這種現象確實存在,令她非常震驚,「但後來仔細想想,在大陸有什麼事不可能發生?」

她坦言,「法輪功」與「活摘器官」確實是業界不能碰的議題,當初決定要做之後,很多業界友人都勸她不要碰,「但我們就是要講別人不敢講的,報別人不敢報的」,而且活摘器官這麼驚悚的事情,居然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

羅製作人說,當初會開這個節目,是因為紅媒滲透台灣的問題嚴重,到處都是替中共塗脂抹粉的造假宣傳,令人非常反感。她強調,其實當前的中共並不像紅媒包裝的那麼華麗,所以希望透過節目把大家不知道的中國內幕揭露出來,「但我們節目是反中共,不反中國人」。

節目主持人蔡玉真則表示,愛台灣、保住台灣主權,是每位台灣人都應該盡的責任與義務,她認為當前中共伸手干預台灣2020年選舉的情況非常明顯,包括紅媒侵蝕台灣各個角落,從地方電台、網路媒體、報紙等,假新聞已經無所不在,所以希望這個節目能傳遞給大家最真實的、最正確的觀點。

她表示,常有人喊說要拚經濟,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但政治與經濟其實密不可分,包括太陽花反服貿、兩岸簽署ECFA等議題,等於是把台灣的經濟交給中共掌控。◇

完整節目視頻

(探討議題從視頻20分鐘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