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綠色體驗 感受另類北海道

置身於群山包圍的Club Med TOMAMU度假村,大自然滿滿的活力不斷招喚。(業者提供)
置身於群山包圍的Club Med TOMAMU度假村,大自然滿滿的活力不斷招喚。(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旅行不只是旅行,懷著環保意識,探索這個世界,沉浸於山野帶來最單純的樂趣,您將會感受到更多前所未發現的細微樂趣!

越來越多的遊人,在選擇旅遊目的地時,期待坐擁大自然,被群山療癒,澈底放鬆身心靈的旅程。同時,也重視環境的永續,希望透過一己之力,保護大自然的寶藏,因而發展出全球「綠色體驗」的旅遊型態。

重視環境的永續,希望透過一己之力,保護大自然的寶藏,因而發展出全球「綠色體驗」的旅遊型態。(業者提供)重視環境的永續,希望透過一己之力,保護大自然的寶藏,因而發展出全球「綠色體驗」的旅遊型態。(業者提供)

在旅行的過程中,藉著享用在地食材、啟發永續理念的手作工坊、沐浴於森林之中的多元運動,進一步啟發自己對大自然的全新感知,進而延伸到日常生活中,並持續享受其帶來的成長與蛻變。

 (業者提供) (業者提供)

今天,就讓我們透過4個主題:「山知音」、「山之道」、「山野食」、「森林浴」,暢遊不一樣的北海道。

山之悸動/ 森林浴

涼爽清新的生活,就從北海道展開!多元的戶外山林行程,從山野健行到祕境野餐;從室內泳池到露天溫泉,透過不同面向,經驗北海道山之悸動。

若想擁有片刻寧靜,走上旁邊的自然小徑,通往野餐祕境,便能在動人的風景中,找到專屬自己的山野天堂。(業者提供)若想擁有片刻寧靜,走上旁邊的自然小徑,通往野餐祕境,便能在動人的風景中,找到專屬自己的山野天堂。(業者提供)

置身於群山包圍的Club Med TOMAMU度假村,大自然滿滿的活力不斷招喚。起個大早,搭乘纜車到雲海平臺,眺望無邊無際的白色雲海,喝杯熱可可度過美好早晨。

接著,跟著度假村的登山學校,不管是騎越野自行車,或徒步山林健行,都是探訪北海道山林的好方法。若想擁有片刻寧靜,走上旁邊的自然小徑,通往野餐祕境,便能在動人的風景中,找到專屬自己的山野天堂。

從產地到餐桌/ 山野食

北海道空氣新鮮、水質純淨,畜牧業發達,被喻為「日本最大糧倉」。因該地盛產優良農產蔬果,以及肥美的海鮮漁獲,又有「日本美食天堂」之稱。來到這裡,享用在地新鮮食材,滿足饕客味蕾是必要行程。

享用在地新鮮食材,滿足饕客味蕾是必要行程。(業者提供)享用在地新鮮食材,滿足饕客味蕾是必要行程。(業者提供)
 (業者提供) (業者提供)
北海道空氣新鮮、水質純淨,畜牧業發達,被喻為「日本最大糧倉」。(業者提供)北海道空氣新鮮、水質純淨,畜牧業發達,被喻為「日本最大糧倉」。(業者提供)

飽餐一頓北海道特色料理後,千萬別忘了來一口由北海道鮮乳製成的霜淇淋,香醇濃郁的口感,讓味蕾留下北海道獨有的味覺記憶。

享受傳統音樂祭/ 山知音

來到北海道,一定要深度了解這片北方大地所孕育出的獨特文化——阿伊努民族的生活、歷史、藝術。這群世世代代在北方和自然和平共處的原住民族,在阿伊努語中,「阿伊努」即「人」的意思。

如果你對音樂有興趣,阿伊努傳統音樂是一定要欣賞的。當地有一種不太常見,由竹子製成的傳統樂器——日本口琴,它的演奏方法十分特別,能發出弦樂器的聲音。

親子行動守護自然/ 山之道

緊扣「友善環境」初衷的旅程,一定不能錯過規劃一系列親子能共同體驗的活動。無論是大自然攝影工作坊,或參加傳統染色工藝課,製作專屬於自己的手提袋,還是Hapa Zome葉染手作工坊,將葉脈中的天然顏料打入回收布料中,將不被需要的紡織布料,轉化成高度創造性的配件和藝術品等,都是凝聚家人情感,透過更多有趣的視角,探索這個世界的好方法。◇

「友善環境」初衷的旅程,一定不能錯過規劃一系列親子能共同體驗的活動。(業者提供)「友善環境」初衷的旅程,一定不能錯過規劃一系列親子能共同體驗的活動。(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