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研華物聯網5年計畫 擬建南加州新總部

工業電腦廠龍頭研華7日在內湖總部召開法人說明會,說明今年上半年營運成果及未來發展策略。(中央社)
工業電腦廠龍頭研華7日在內湖總部召開法人說明會,說明今年上半年營運成果及未來發展策略。(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公司7日舉行法說會,研華在2019年上半年獲利成長19% YoY。展望未來,針對四大區域(美、歐、中、與新興市場)分別設計制定五年(2019年至2024年)成長計劃,除了擴大各區域在地投資與人才經營,也期待藉由IoT 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軟硬整合服務,以驅動新一波的成長。

在美國,研華規劃在南加州購地自建新總部,深化當地產學及系統集成夥伴之合作;並在二年內設立共八個銷售據點(Regional Offices),提升業務人員在辦公室辦公之比率(目標50%),增加公司文化認同度與在地團隊養成深度。

研華美國總經理牛文中(Ween Niu)表示,研華北美業績2019年應可達成雙位數的成長,也期待未來數年維持類似成長動能,除了自有業務成長外,投資與收購,打造智能城市相關生態系,亦為重要成長策略。

研華工業物聯網事業群協理暨海外新興市場行銷總經理張敏忠指出:「物聯網技術促成分散製造的可能性,新興市場充滿各種成長可能性。研華將以台灣業務團隊為樞紐,結盟南亞、中東、俄羅斯、中南美等新興市場當地渠道夥伴,設立新據點,共同發展具有當地特色的經營模式,以追求指數型的成長。」

除了歐美中與新興市場投資與擴張計劃外,研華經營管理總經理陳清熙補充說明,在台灣,林口三期新大樓也規劃在2020年初動土,2022年初進駐,作為智能服務事業群(Service-IoT Group,SIoT)之營運總部,同時呼應政府擴大台灣在地投資的期待。

另外,在日本九州福岡縣的ATJ(Advantech Technologies Japan, aka Omron Nohgata)今年二月加入研華之後,為充分體現在地經營製造之優勢,預計在年底將日本地區的後勤服務中心(Advantech Japan Service Center,AJSC)由目前委外方式遷至福岡縣ATJ,以強化日本地區之整體經營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