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天董監事變更通過 黃國昌籲NCC依法處分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8月7日決議通過中天電視董監事變更案,也期許未來能夠落實新聞專業;中天擬任董事林柏川也向NCC承諾,將強力整頓新聞部,如果沒做好,會和董事長兼總經理潘祖蔭同時下台以示負責。

對此,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請問:您相信中天的承諾嗎?」他說,中天的緩兵之計2012就用過了,他呼籲,NCC別被旺中騙了,別再縱容中天、請依法廢止中天電視許可、撤銷中天執照!

NCC統計,今年以來,已核處中天9案,累計罰鍰金額達新台幣393萬元。NCC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對於中天新聞台近期遭受民眾大量申訴、新聞部組織混亂、迭受主管機關核處等不正常現象,NCC要求業者說明並提供改善作法。

NCC主祕蕭祈宏表示,有請中天擬任董事及利害關係人到會中陳述意見,最後經過林柏川明確承諾,會立即改善公司治理、落實新聞專業。經委員討論過後,NCC決議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5條規定,許可該公司董事長、董事及監察人變更案件。

NCC表示,中天提出之新任董監事中,董事長潘祖蔭及監察人吳家聲,人選維持不變,另2席的董事人選,則由林柏川、廖麗生兩人出任。NCC主祕蕭祈宏表示,在會中潘祖蔭坦言,中天新聞在新聞製播上,確實有很大改善空間,從事新聞工作期間,從來都沒接過這麼多投訴、裁罰案件,未來擔任中天董事長後,會做到新聞製播更多元。

另外,潘祖蔭強調,上任後,將從3個方面進行改善,首先會重新對新聞部人員進行全面檢討及考核,接著將增加新聞製播考核的節點、加強編審工作,最後就是加強自律及員工教育訓練。林柏川也向NCC承諾,未來上任後將會強力整頓中天新聞部,否則將會與潘祖蔭一起下台。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說,中天電視說他們會檢討、會改進,否則董事長潘祖蔭(不是蔡衍明噢)要下台。請問:您相信中天的承諾嗎?

黃國昌說,中天承諾改進的招數,在2012年夏天就用過了啦!先為自己炮製出來的走路工假新聞虛意道歉,試圖化解社會反彈,然後再繼續追殺抹黑做假新聞,繼續樂當中共的傳聲筒。

黃國昌呼籲,NCC委員會:別被旺中騙了!NCC給中天的一個月期限,即將屆至,他一直在盯。時間一到,依法處分,別想縱放中天這樣蒙混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