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只操縱匯率 林昶佐:中共將所有經濟活動武器化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重啟戰火,由於美國對中國出口貨物關稅增加,中共將人民幣急貶至7,美國也正式將中國標記為「匯率操縱國」。對此,立委林昶佐7日表示,中共操縱的不只是匯率,而是將所有的對台經濟活動武器化,呼籲台灣民眾,千萬不要走上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那條,讓台灣鎖進中共的「萬劫不復死路。」

林昶佐說,美國在標記中國為「匯率操縱國」後,包括重啟貿易談判以及調整關稅已經在如火如荼進行,但美國公開將中國標示為匯率操縱國,具有強大的象徵意義,代表「中國沒有市場經濟,其經濟活動是為政權服務。」

他表示,當韓國瑜用「發大財」、「經濟100,政治0」等口號,來掩護其加深與中國經貿關係的主張時,其實質的意義就是要讓台灣經濟陷入被中共控制的後果。

他強調,距離投票日越來越近,中共突然宣布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中共豈止是「匯率操縱國」,根本是將所有對台經濟活動武器化,包括來台旅遊的陸客以及農產品採買,中共及其在台代理人,都是透過經濟在控制台灣的政治與選舉。

林昶佐強調,健全的台灣經貿,應該是透過人才、技術及創新來培養台灣自身的強項,推進台灣在自由貿易市場的地位,絕對不能走上韓國瑜那條讓台灣鎖進中共的萬劫不復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