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加徵關稅 1年2兆入袋

【記者高杉/編譯】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川普政府針對北京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實施加徵新關稅的措施後,美國財政部的收入迅速增加。截至6月30日,美國政府在過去的12個月裡徵收了63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元)的關稅。

《華爾街日報》評論,總統川普的關稅政策讓美國財政部受益。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6月30日,美國政府在過去的12個月裡徵收了630億美元的關稅。值得一提的是,該數字仍在繼續增加。

自從川普決定將2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之後,美國在6月就收取了60億美元的關稅,高於5月的53億美元和4月的48億美元。新關稅標準從5月開始逐步生效,並根據貨物離開中國港口的時間來確認。

美國現在正在朝向每年徵收720億美元關稅的目標前行。如果川普9月1日開始對3千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10%的新關稅,美國的關稅年收入很可能會達到1千億美元大關。

不過,有一點值得注意,新關稅中每增加一美元,就會有一美元被授權用於資助那些因中共和其他國家的報復而受到傷害的美國農民。美國在2018年批准了120億美元的農業救助基金,今年又批准了160億美元,總額為280億美元。

儘管在川普政府採取了最新的加稅行動之前,美國的關稅相對較低,但它仍然每年從中國、歐洲、日本和其他國家的進口商品徵收了大約300億美元的關稅,其中包括對農產品和汽車徵收的關稅。

根據「關稅傷害中心地帶」(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的估計,新關稅措施已累計帶來270億美元的收入,已基本上與授權給農民救助計劃的規模相同。「關稅傷害中心地帶」是一個由反關稅的企業創建的利益集團。

數據顯示,6月,來自中國進口商品的每月關稅收入已經超過30億美元,占總關稅收入的一半以上。根據「關稅傷害中心地帶」的分析,這是首次出現這種情況。該集團根據美國財政部所公布的總體收入數據,並通過對商務部的詳細數據進行列表,列出每種關稅增加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