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神祕買家購買美國大豆

美國8月7日宣布,將16.5萬公噸大豆出售給一個神祕買家。示意圖。(AFP)
美國8月7日宣布,將16.5萬公噸大豆出售給一個神祕買家。示意圖。(AFP)

【記者許簡/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激戰的時刻,雖然北京宣布停止進口美國大豆,但一個神祕買家似乎給美國豆農解了燃眉之急。美國農業部週三(8月7日)宣布,16.5萬公噸大豆出售給一個「匿名」的買家。

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宣布,9月起對中國3千億商品加徵10%關稅,中共採取報復措施,8月5日要求國有企業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兩國貿易戰再次升級。

彭博社報導,這些「目的地不詳」的交易,通常的目的地被認為是中國大陸,因為中國通常購買全球大豆出口的2/3左右。

「大豆的買主,我們通常認為是中國。」堪薩斯城INTL FCStone的首席經濟學家蘇德曼(Arlan Suderman)表示, 「在這種環境下,對於私人買家來說肯定是有風險的,而且我也懷疑這是國家(中國國有企業)買家。我猜這筆交易也許是另一個國家進行的採購。」

美國農業部週三宣布,將於9月1日開始的農作季節,要發運三批散貨,這筆交易已經在過去24小時內完成。受貿易緊張拖累,本週芝加哥大豆期貨跌至5月以來的最低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