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叫停「挺賴選總統」連署? 賴粉:不實消息 賴未表態

挺賴連署團隊8日聲明,賴或他人轉述停止連署是不實資訊,並表示連署會持續下去。(2020總統大選-挺賴William後援會社團截圖)
挺賴連署團隊8日聲明,賴或他人轉述停止連署是不實資訊,並表示連署會持續下去。(2020總統大選-挺賴William後援會社團截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賴清德支持者發起「挺賴選總統」全國連署,有媒體引用「不具名」消息稱,「賴清德透過管道告訴主辦者不要連署」。對此,發起連署的兩大網路社團8日聯合聲明表示,「此為不實消息」他們從未接到賴清德本人或賴清德授權之友人的任何表達停止連署訊息或電話。活動發言人林惠娟指出,「連署不會停」,一直到中選會規定總統獨立參選人領表門檻前的9月10日止。 

台灣媒體8日刊載「遠離政治紛擾 賴清德將再出國沉潛」,內容以「親賴人士、賴友人」側面指出,「賴清德回台期間,未涉足政治場合,支持者發起『支持賴清德參選第15任總統連署意向書』活動全國開跑,5日在南投有人要幫賴清德連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賴清德也透過管道告訴主辦者不要連署,重申民主是他的信仰,不會退黨參選,他不會做這種事情」。

對此,發起「支持賴清德第15任總統連署意向書」活動的兩大社團「2020總統大選-挺賴William後援會」及「挺賴反蔡」社團8日聯合聲明表示,此為不實消息!「我們兩大社團從未接到賴清德本人或賴清德授權之友人的任何表達停止連署訊息或電話」。

連署單位表示,「對於媒體不經查證就無端放不實消息,有違媒體公正報導之義務,本社團深表遺憾,及提出嚴正抗議」,社團重申,連署活動持續進行到9月10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