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擒拿術、過肩摔不靠替身 邱澤敬業親自上陣

邱澤(白衣)飾演通靈警探,武打戲都親自上場。圖為《第九分局》劇照。(甲上娛樂提供)
邱澤(白衣)飾演通靈警探,武打戲都親自上場。圖為《第九分局》劇照。(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邱澤在電影《第九分局》飾演有陰陽眼的通靈警察,大秀過肩摔、迴旋側踢、擒拿術等高難度武打動作戲,只要自己做得到就親自上陣,「用替身還要怕穿幫,反而拖到拍戲進度。」盡力呈現完美演出。

其中一場邱澤對打多人的戲,在地下室走廊拍攝,為了收音沒辦法開空調,現場灰塵非常多,不僅環境不佳,還要從早拍到晚上近11時才收工。他幽默表示,自己就像在打電玩一樣,「我的氣血越來越少,收工時只剩最後一條血了。」

導演王鼎霖也大讚邱澤的打鬥戲非常寫實,不是一招接一招套好的感覺,「完全沒有使用替身拍攝,身手矯健,非常厲害。」「邱澤非常拚命,就算超時工作或吊鋼絲都沒有一句怨言,只會問我要不要再拍一個。」

導演甚至透露邱澤在某場戲摔到腰部瘀傷,只休息2天,就忍痛繼續開始武打訓練,直到劇組殺青酒時都還沒痊癒,讓全劇組都為他的認真而敬佩。該片將於8月29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