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2國發布香港旅遊警示 加拿大升級至高度警戒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香港反送中,暴力衝突頻傳,22國包括澳洲、美國、日本等國家已對香港發布旅遊警戒公告。加拿大政府9日也發布公告,將旅遊警示升級到高度警戒,呼籲人民隨時注意當地最新資訊、提高警覺,避免前往示威區域。

香港反送中已持續3個月,香港民眾目前週週上街頭抗議,警民衝突節節升高,也陸續傳出暴力毆打事件。繼澳洲6日將香港旅遊警示升級到高度警戒、美國7日升級到2級警戒。加拿大9日也升級到高度警戒。

加拿大政府指出,6月9日起,香港接連發生多次大規模示威活動,以及部分活動是臨時發起、難以預警,導致許多道路、交通運輸設施與商業機構臨時關閉,恐怕會影響到觀光地區。

加拿大政府表示,示威遊行情況變化快速,特別是晚上容易發生暴力衝突,近日就曾發生警民衝突,警方會使用催淚彈以及實施管制措施,有些示威者也會隨機攻擊,造成多人受傷。呼籲隨時注意當地最新資訊,並避免前往示威區域。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8日指出,現在已有22個國家對香港發布旅遊警示,香港旅遊人數以及飯店入住率則呈現雙位數的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