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生涯前10場繳7轟 艾奎諾追平紀錄

艾瓦瑞茲。(Getty Images)
艾瓦瑞茲。(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辛辛那提紅人二年級生艾奎諾(Aristides Aquino)與休士頓太空人菜鳥艾瓦瑞茲(Yordan Alvarez)聯手演出全壘打秀,不但分別敲出單場三發全壘打,而且都幫助球隊贏球,紅人最後以10:1力克芝加哥小熊,太空人則以23:2狂電巴爾的摩金鶯。這也是大聯盟史上首次有兩名菜鳥在同一天繳出三響砲。

艾奎諾二局下以陽春砲棒打小熊強投漢崔克斯(Kyle Hendricks);三局下再逮中漢崔克斯的伸卡球,陽春全壘打將球轟出左外野大牆;四局下苦主換成第二任投手馬普萊斯(Dillon Maples),艾奎諾再度將球帶出左中外野,連續3局用3發陽春砲敲昏小熊。

總計艾奎諾生涯前10場出賽就擊出7發全壘打,追平科羅拉多洛磯隊強打史托瑞(Trevor Story)在2016年4月10日創下生涯前10場就敲出7轟的紀錄。

艾瓦瑞茲三響砲攻下7分

太空人菜鳥艾瓦瑞茲也不遑多讓,首局就從布魯克斯(Aaron Brooks)手中揮出陽春彈,艾瓦瑞茲七局上更是毫不客氣掃出滿貫全壘打,將比數拉大到20:1,九局上臨去秋波再擊出二分全壘打,單場三響砲攻下7分打點。

太空人這場除艾瓦瑞茲外,布萊格曼(Alex Bregman)、奧圖維(Jose Altuve)和柯瑞亞(Carlos Correa)都有全壘打進帳,太空人最後以6發全壘打攻下23分,不只創下隊史單場得分新高,也轟垮僅獲2分的金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