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竊賊偷番茄醬遭現世報 歸還新品致信道歉

美國紐澤西州一家餐廳的番茄醬失竊,小偷不但歸還新品致信道歉。圖為示意圖。(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紐澤西州一家餐廳的番茄醬失竊,小偷不但歸還新品致信道歉。圖為示意圖。(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編譯】俗話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美國紐澤西州一家餐廳最近就有這麼一件奇事:有人自稱偷了該餐廳的蕃茄醬,隨後遭到報應,於是歸還新的番茄醬並致信道歉,希望能獲得原諒。而餐廳老闆認為小偷很誠實,也就原諒他(或她)了。

這家餐廳的老闆迪里歐(Maria DiLeo)日前在臉書上分享這名小偷寫給她的道歉紙條,以及兩瓶新番茄醬的照片,是餐廳經理7月31日打烊時發現的。

小偷在字條上坦承說,他(或她)在幾個星期前,因為某個奇怪的原因,從該餐廳的餐桌上偷走一瓶番茄醬,但隨後遭遇現世報。「在我做了這件事幾個小時後,有人撞上我的車,此後,我的業力使運氣和生活開始一團糟。」「我希望歸還兩瓶新的(番茄醬)可以讓我恢復一些好運,同時不再背負這個罪名。我再次為對你造成的不便道歉,正如我的生活也因此而不便。」小偷署名「糟糕的人」。

迪里歐對該名小偷表示同情之意。她相信,從小偷的字跡判斷,她應該是個女孩。迪里歐在臉書上寫道:「你獲得原諒了!」她還希望該名小偷不要再有罪惡感。她告訴《紐約郵報》說:「你怎麼能不原諒像那名小偷那樣的人呢?」她甚至直言自己會立即雇用她:「你並不是個糟糕的人,你是個誠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