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3轟擊退波多黎各 我小馬青少棒首勝開張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小馬聯盟2019年最後一場賽事——小馬級青少棒錦標賽11日開打,我國小將首戰對上波多黎各隊,3支全壘打帶動攻勢,全場攻下14分,加上投手合力壓制對方火力,以14:0提前在第五局拿下勝利。

我國參與本屆小馬聯盟青少棒錦標賽的,是以台北市長安國中為主體的中華隊。我國派出李斯特先發,他前2局只被波多黎各敲出1支安打,未丟掉任何分數。第三局中華隊啟動投手車輪戰,林芮安、王星翰、張元愷、林柏佑聯手投出5次三振,讓波多黎各只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

而中華隊的火力在首局就開張,白振安三分砲點燃攻勢,楊子濬補上陽春砲,加上李斯特的二壘安打,攻下9分拉開差距;第二局徐紹予貢獻兩分砲,第三局中華隊再靠著靠著觸身球保送、安打、保送、高飛犧牲打攻下2分,第五局再多添加一分保險分,終場以14:0提前扣倒波多黎各。

我國小將日前在小馬聯盟已拿下少棒冠軍、青棒冠軍,若連青少棒層級都能奪冠,將是在青少棒賽事的二連霸,也是繼去年以來再度獲得「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