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中大選前達協議 高盛:不再期望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高盛集團表示,對美中貿易戰導致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在加劇,也不再預期美中能在美國2020年前達成貿易協議,同時,高盛也下修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預估值0.2個百分點,降至1.8%。

根據路透社報導,高盛說,由於貿易緊張局勢的發展影響大於預期,目前美國因貿易戰的拖累,由原本預估的0.2%,增加到0.6%,「對貿易戰將引發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在增加」,將今年第四季度美國經濟增長預測下調20個基點至1.8%。

由高盛的3位經濟學家Jan Hatzius、Alec Phillips和David Mericle撰寫的報告指出,「總體而言,我們估計,貿易戰對經濟增長的影響加大了」。

高盛預測,由於供應鏈因貿易戰受打擊,企業投入成本上升,因此也會減少美國公司的國內活動。此外,這種政策不確定性,也會導致公司降低其資本支出。

這已經是高盛過去1週之內,第2次警告貿易戰對經濟衰退的潛在影響。在8月6日的報告中,高盛也認為,在美國關稅施壓下,中國政策制定者愈來愈傾向不做出重大讓步,貿易協議看起來很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