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美股與貿易戰牽動台股 外資動向受矚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面臨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美股上週五(9日)收黑,台股週一(12日)開低走高,終場以小幅下跌22.13點,收在10472.36點,成交量轉弱,上檔壓力重重,季線、半年線已成反壓,波段整理格局不變,投資人追高宜慎。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國際情勢不確定性再度增溫,全球市場也隨之震盪,即使如此,台股近期仍都在走自己的路,短期除了有政府資金的護盤外,部分台灣的供應鏈可望受惠美中貿易的「去美化」趨勢,但長期總體經濟前景恐受到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或有可能於第四季逐步浮現。

在布局策略上,廖哲宏認為,短線不建議追高,雖然經濟前景雜音多,但長線仍看好5G相關的周邊供應鏈,以及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台商。

廖哲宏指出,下半年可能的風險在於美中貿易衝突後,造成的實質經濟的走緩。加上今年的iPhone沒有亮點,5G手機的起飛仍須等待明年,這些中長線題材仍有機會在今年下半年發酵。

另外,廖哲宏表示,貿易戰最後無論如何落幕,可預期亞系供應鏈取代美系供應鏈,對台灣供應鏈有正面意義,從資金面來看,若貿易戰時間拉長,且聯準會也持續降息,須謹慎看待經濟是否走弱,以及外資的板塊挪移的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