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尾盤收黑 法人:盤整機率不低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股道瓊工業指數9日下跌90.75點,台股12日開低震盪,盤中翻紅,指數一度突破10500點,但尾盤收黑。法人認為,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又出現,台股盤整機率不低。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台股12日早盤反映美股下跌、美中貿易緊張情勢升高,尤其美國總統川普對美中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態度,更讓台股早盤直接下跌,台股12日走勢與上週相似,即便面臨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股匯市仍開低走高。

劉坤錫認為,台股短線除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之外,台灣本身的政策有利股市,可讓台股維持相對強勢。由於8月14日為上市公司第二季財報申報截止日,加上營收公告,個股的表現深受財務數字左右。

劉坤錫建議,美國總統川普態度反覆,現階段投資人不妨保守因應,等到9月1日美國正式調高中國輸美產品關稅之後,再觀察後續變化,決定投資策略。

另外,國泰證期分析師蔡明翰指出,市場呈現觀望氣氛,指數維持平盤附近震盪,且量能縮減,從國際局勢來看,美中貿易戰短期內恐難有較正向訊息釋出,預期台股若反彈後,仍會持續陷入震盪走勢,且不排除有拉回可能,目前外資操作上也偏向保守,建議投資人切勿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