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東航空MD客機除役 半年內再引進3架ATR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記者張原彰/攝影)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遠東航空12日公布第二代空勤制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在記者會上公布MD機隊的除役時程,共8架的MD客機有4架在今年底前完成汰換,並在未來半年內引進3架ATR72-600客機,以補足運能。

遠東航空計畫讓8架MD客機退役,在其中的4架分別在今年8、11、12月份退役,另外4架則在2022年前完成汰換。據遠航的計畫,除今年已引進的6架ATR72-600客機外,在今年的下半年還會再引進3架該機型的客機。

張綱維說,外界認為他們更換新機的速度較慢,而他則澄清,由於引進新機的進程得配合空服人員的訓練速度,必須等到他們評估人員已到位後,才會按照計畫引進新飛機。而根據規劃,遠航會評估國內民眾的需求,而引進足夠的ATR客機,至於國際線則是要到下一步,時間到了水到渠成。

至於是否引進噴射機型,張綱維說,目前噴射機的市場較混亂,空中巴士的飛機訂不到,而波音的737MAX又有問題,他們重視飛安暫時不會選擇此機種,這部分要等待窄體機市場回穩,他們才會在做評估。

張綱維說,他們的MD客機是提前退役,原先曾考慮將機身拆零等方式予以報銷,但他們MD客機的維護相當好,有4、5個國家向他們提出整體採購的計畫,遠航在與他們商談當中。

遠航12日公布第二代空勤制服,遠航表示,以「太空科技」為設計理念,強調功能性與俐落外觀,選用大面積機能強度之衣料材質,顏色上採用代表時尚科技感的灰色與遠航經典的紅色,搭配關節線條之剪裁,運用在肩膀及手肘剪接處,讓原本嚴肅專業的制服,散發出濃濃的科技未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