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請願連署 將中共定為恐怖組織

圖為13日香港機場的反送中集會。(Philip FONG / AFP)
圖為13日香港機場的反送中集會。(Philip FONG / AFP)

【記者陳俊村、徐簡、陳凱特/綜合報導】有鑑於香港局勢惡化、港警暴力升級,有民眾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發起徵簽活動,要求美國政府正式將幕後黑手中國共產黨定為恐怖組織。

署名「P.L.」的民眾於8月11日在「我們人民」網站上,以〈要求正式將中國共產黨定為恐怖組織〉(Call for Official Recognition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s a Terrorist Organization)為題發起這項請願活動,其請願說明如以下所示:

「在過去70年來對中國的統治中,中國共產黨已經做了很多人類可以想見的可怕事情。這些惡意和邪惡的行徑包括但不侷限於:竄改國家歷史、壓迫言論和新聞自由、以兆的規模進行洗錢、活摘器官、對未成年女性進行性騷擾和攻擊、以反革命等藉口屠殺無辜公民等。」

「有鑑於中共軍隊最近偽裝成香港警務處對香港人採取暴力行動,我們人民請求正式將中國共產黨定為恐怖組織。」

目前這項請願已有數千人連署。「我們人民」網站聲稱,任何請願如果能在30天內獲得10萬人簽名支持,白宮官員將就此事進行評估,並給予正式的官方回覆。

除上述請願外,最近與香港有關的請願至少還有三個:一、將盧偉聰領導的香港警務處定為恐怖組織。二、派醫療部隊到香港,香港正處於人道災難。三、對支持引渡法案的香港和中國(中共)官員,撤銷他們的美國公民身分和簽證。

其中,最後一項請願已在一個月內達到10萬人門檻,按照規定白宮必須回覆,目前仍在等候白宮的正式回應。

民陣發起818大遊行 籲300萬人上街

民間人權陣線13日宣布,將在18日(週日)發起「止黑暴,制警亂」大遊行,已經向警方遞出遊行申請。許多民眾熱烈轉傳,希望這次的「和理非」遊行能號召300萬人上街,再創新高。

立場新聞報導,這次遊行訂於18日下午3時從港島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終點為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主題為「止黑暴,制警亂」。

13日,有13間公院醫護人員發起靜坐,抗議警方濫用武力、政府漠視民意。伊利沙伯醫院示威者中部分人士右眼貼上紗布,以抗議警方射擊示威者眼睛。大部分醫護人員手持「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等標語。

靜坐抗議期間,醫護人員戴上黑口罩,並以黑絲帶為記,抗議「警察濫用武力,政府漠視民意」。部分醫院職工更呼籲參與者以紗布遮眼,聲援星期日右眼重傷的女示威者。

香港機場再度聚集示威者

香港機場經過12日癱瘓後,13日再有「反送中」示威者到機場集會,據報導,下午2時左右,在接機大廳約有千人聚集,他們向旅客展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宣傳海報及橫幅。有示威者以眼罩遮蓋右眼,聲援週日(11日)晚在尖沙咀警署衝突中遭擊傷右眼的示威女子。

當天約下午5時30分,香港機管局也宣布,13日所有航班取消。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期間路透社記者再三追問,林鄭是否有撤回《逃犯條例》的自主權,她並未正面回答。整場記者會,她一直拒正面回應記者有關警察施暴的提問。

林鄭報告完即轉身離去,不接受記者提問,此時有記者高喊追問:「林太,好多市民問你什麼時後死呀」、「為何不面對市民、記者呀?」、「你有沒有良心呀你?」但林鄭沒有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