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亞股普遍重挫 金管會:台股算穩健

金管會說,台股表現相對亞洲鄰近市場仍相對穩健。(大紀元資料照)
金管會說,台股表現相對亞洲鄰近市場仍相對穩健。(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莊麗存、張原彰/台北 報導】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民眾在12、13日前往機場抗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國泰航空成為近期的最大苦主,反送中事件讓其股價從14.14跌至9.27港元,讓該公司有如重返10年前的金融海嘯。

謝金河說,近日香港機場萬人送機的活動,造成香港機場癱瘓,使飛機停飛,而這樣的景象震驚全世界,這是香港本世紀以來僅見。而飛機的停飛,讓國泰航空成為最大苦主,國泰航空股價在13日開盤即重跌逾6%,寫下9.27港元新低,這個價位是國泰航空10年來僅見。

謝金河說,在2017年,國泰航空經歷罷工事件的衝擊,曾出現12.59億港元的虧損,在去年終於出現23.45億港元獲利,且在今年上半年扭轉了去年上半年虧損,出現13.47億港元淨利,營運似漸入佳境。不過,這次反送中的抗爭,讓外資減持國泰航空,使得其股價從14.14跌至9.27港元,成了這次香港抗爭中的受災戶。

謝金河說,在上週,由於香港的抗爭活動加劇,香港共同基金及ETF淨流出35.1億港元。而在過去的14個星期,香港的資金淨流出184.4億港元,讓港股積弱不振,港幣也再度瀕臨7.85的貶值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