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雷電豪雨夜襲 台南放淹水假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黃雨衣右2)抵達台南,在市長黃偉哲(左著青蛙裝)等陪同下,視察三爺宮溪等淹水地區。(台南市政府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黃雨衣右2)抵達台南,在市長黃偉哲(左著青蛙裝)等陪同下,視察三爺宮溪等淹水地區。(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簡惠敏/連線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台灣台南報導)台南市13日清晨前豪雨雷電不斷一整夜,6小時內降雨近250毫米,造成三爺宮溪溢堤,並出現淹水災情,市長黃偉哲清晨6點12分宣布,全市停班停課一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到災區視察。

從凌晨3點起陸續出現積水現象,隨即進行道路管制或封鎖超過50處,災害集中在永康、仁德、歸仁等中山高速公路沿線地區,尤其是仁德交流道附近。黃偉哲表示,災情對民眾通勤安全有威脅疑慮,停班課發布的時機點是不得已的決定,但決定符合了民意要求。所幸,台南市人員平安。

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致電黃偉哲關切災害狀況外,陳其邁則在上午11時抵達台南,視察中華醫事科大及三爺宮溪等淹水地區,現場由水利署第六河川局進行三爺宮溪整治工程簡報。

陳其邁讚許台南市政府當機立斷宣布停班停課,以確保民眾人身安全,相關應變與後續整備到位亦非常迅速,他同時指示相關單位應儘速完成31.55億元整治三爺溪上、中、下游排水的治水工程。

有關農損及家戶淹水災損部分,陳其邁說,淹水補助標準將比照過去的補助標準,需要中央配合協助的地方,一定全力與台南市政府共同解決災民遇到的問題。

他也強調,不論是台南或高雄等地淹水,只要符合標準,都會一視同仁全力予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