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中台印尼鋼品 歐盟啟動反傾銷調查

歐盟8月12日公告,將針對台灣、中國及印尼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啟動反傾銷調查。(Getty Images)
歐盟8月12日公告,將針對台灣、中國及印尼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啟動反傾銷調查。(Getty Images)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針對歐盟啟動反傾銷調查,欲查明台灣、中國和印尼的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出口商是否在歐洲,以低於成本的價格銷售產品。經濟部表示,由於事涉業者權益,目前不便公開哪些廠商可能受創,但已通知公協會轉達相關訊息,後續也將透過輔導和補助方式協助業者因應。

該調查特別針對熱軋不鏽鋼板材和捲材,是生產其他種類鋼材和管材的原料。據歐洲行業團體Eurofer的數據,去年歐盟進口不鏽鋼捲板總值近9億歐元(10億美元)。

經濟部貿易局副局長劉威廉指出,這個案子是歐盟在6月28日接到鋼鐵協會代表四家生產業者的投訴後,於8月12日公告,將針對台灣、中國及印尼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啟動反傾銷調查。

根據統計,歐盟去年對這二項產品的進口總額為10.2億美元,其中從台灣進口1億1,600萬美元,占比11.3%,是歐盟第二大進口來源;從中國進口5.4億美元,占了一半以上。若從台灣出口來看,去年對全球出口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的總額為4億1,600萬美元,歐盟是我最大出口市場,占比約26%。

劉威廉表示,歐盟啟動調查程序,後續將請廠商提供相關資料佐證,並且要求我國出口廠商填答問卷。經濟部過去都有協助業者因應各國祭出的反傾銷措施,目前已經通知公協會轉達相關資訊,後續也會提供輔導與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