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不只南向 中大攜手友邦追求環境永續發展

開訓儀式,來自不同友邦的學員對台灣的永續發展和人文風情,充滿學習的喜悅。(中央大學提供)
開訓儀式,來自不同友邦的學員對台灣的永續發展和人文風情,充滿學習的喜悅。(中央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聯合國2015年提出「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作為人類與地球未來的共榮藍圖,為實踐這項目標,並深化我國與友邦夥伴關係,中央大學工學院今年暑假開辦「環境永續發展管理專班」試辦計畫,學員來自友邦國家的中高階官員,期一同攜手並進,追求人類永續發展。

中央大學工學院今年暑假特別開辦「環境永續發展管理專班」試辦計畫,學員來自友邦國家的中高階官員,期一同攜手並進,追求人類永續發展。中央大學工學院今年暑假特別開辦「環境永續發展管理專班」試辦計畫,學員來自友邦國家的中高階官員,期一同攜手並進,追求人類永續發展。(中央大學提供)

11位學員千里迢迢,遠渡重洋而來,分別來自貝里斯、史瓦帝尼、聖克里斯多福、海地、尼加拉瓜、尼加拉瓜、聖文森、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巴拉圭、吉里巴斯等不同國家,現職皆為友邦政府之中高階政府官員或公益性非政府組織主管,負責政策規劃或執行關於「環境保護」、「能源」、「永續發展」或「自然資源監測」領域。

課程安排與環境相關機構參訪,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設計、強化實務應用。透過安排學員學習最新理論並交流實務經驗,使他們於返國後能將相關經驗應用於該國。另安排文化參訪行程,體驗臺灣特有風俗文化,以利培訓學員更加認識並喜愛臺灣。

研習班之目標將協助培訓學員認識世界永續環境發展趨勢,以及我國永續環境應用策略、學習最新永續環境發展理論與應用,課程內容包含課堂授課,企業實地訪查及研討會,使學員充分發揮並分享不同觀點,並加強學員對永續環境發展之核心知識與能力,以更純熟地規劃、評估、執行各項計畫,及透過知識共創報告(KCCP)模式協助學員完成實際可行之報告。

中大指出,該專班另安排學生擔任小幫手,讓本籍學生與外籍學生於互動中,學習國際禮儀、拓展國際視野、體驗工作甘苦、促進國民外交、串連國際情誼等訓練。工學院期待透過「環境永續發展管理專班」,為友邦與中大學生帶來改變,將中大的SDGs擴展至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