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 桃園蓮花季登場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桃園文化局提供)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桃園文化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已持續辦理多年的桃園蓮花季活動,桃園市政府為朝國際觀光城市目標努力,強調在地化即國際化,著重的不再只是觀光休閒,更重視在地文化藝術的培養,要讓蓮花季不只是賞花、拍照、吃美食,還可以看見台灣本土藝文團隊的精采演出,今年特別邀請來自紙風車的行動藝術卡車以及如果兒童劇團、九天民俗技藝團至蓮花季會場演出,為市民帶來精采的表演節目。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桃園蓮花季登場。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桃園蓮花季登場。(桃園文化局提供)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將於8月17日及18日下午4時在觀音區2019桃園蓮花季會場演出「如果兒童劇團」-《動物園故事》和「九天民俗技藝團」-《廟會狂響》。 

「九天民俗技藝團」-《廟會狂響》。「九天民俗技藝團」-《廟會狂響》。(桃園文化局提供)

2014年開始紙風車以移動劇場之概念著手改造卡車,並將移動式舞台深入偏遠鄉鎮演出,「紙風車卡車藝術工程」表演型態不再限於舞台劇,還有歌仔戲、特技表演、兒童劇、音樂演唱等多元表演團體加入演出行列。這台行動舞臺車,從組裝到開展程表演舞台僅需15分鐘,藝術卡車本身就是行動藝術品,車子外觀會隨著各種不同的角度,看到變化多端的圖案而成的車身。

「如果兒童劇團」將於8月17日將由帶來《動物園故事》,描述在動物園裡的動物,各有各的優點,都是獨一無二的。現場會有許多與小朋友的互動橋段,讓孩子和台上演員近距離接觸,度過一個不一樣的藝術下午時光;8月18日則由「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廟會狂響》,一開始將呈現與藝術卡車結合的「開台秀」,搭配藝術卡車的展開升降,集結黑令旗、大鼓陣、婆姐陣、家將、神偶、神將等陣頭隊伍依序入場,寫實呈現廟會遶境、眾神出行的盛大情景。演出中更融合了神偶與觀眾的互動,拉近與全場觀眾的距離,一連串廟會陣頭文化,將鼓藝的層層堆疊,推升到全場熱力共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