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第3所橡木子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嘉市第3所橡木子非營利幼兒園揭牌。(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市第3所橡木子非營利幼兒園揭牌。(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教育是人類生存的樞紐,要上要下一線間,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能把握這一點辦學理念,所以嘉義市政府設置第三所非營利幼兒園,放心的委託福智文教基金會辦理,8月1日營運開辦,14日上午由市長黃敏惠等貴賓正式揭牌。

揭牌後大合照。揭牌後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為減輕家長養育子女負擔,提供普及、優質、平價及近便的幼兒教育服務,嘉義市政府爭取教育部補助,運用北興國中中正樓一樓,設置嘉義市第三所非營利幼兒園,市長黃敏惠表示,第三所非營利幼兒園今日揭牌,硬體設備優質,師資堅強,不僅啟發孩子興趣,從生活紀律到品格教育,都做得很好。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帶孩子來看看。

	市長黃敏惠頒發感謝狀給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表彰其協助橡木子幼兒園中正樓前路面整平工程,由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左3)代表受贈。 市長黃敏惠頒發感謝狀給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表彰其協助橡木子幼兒園中正樓前路面整平工程,由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左3)代表受贈。(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說明,橡木是高聳參天的千年樹種,具有良好延展性,強度堅韌,能用來造船、蓋房子。幼兒園取名橡木子,希望孩子可以像橡木幼苗,未來都能長成參天大樹,讓世界因為有他們而更美好。

	植樹。(左起)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福智文教基金會理事長、市長黃敏惠及橡木子非營利幼兒園園長陳怡君。 植樹。(左起)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福智文教基金會理事長、市長黃敏惠及橡木子非營利幼兒園園長陳怡君。(記者李擷瓔/攝影)

今日典禮首先由福智太鼓、興嘉擊鼓帶來氣勢十足的精采表演,揭幕後黃敏惠、陳怡君園長等貴賓共同植樹,期待小小幼苗未來長大後,能讓世界更美好。隨後眾人前往教室參觀硬體設施,黃敏惠更和小朋友一起發揮創意,用果乾裝飾餅乾,氣氛溫馨。

	與橡木子同科的青剛櫟由市長黃敏惠等貴賓植栽在校園內,培養土豐富的養份將滋養著青剛櫟早日成長茁壯。 與橡木子同科的青剛櫟由市長黃敏惠等貴賓植栽在校園內,培養土豐富的養份將滋養著青剛櫟早日成長茁壯。(記者李擷瓔/攝影)

教育處指出,目前嘉義市有三所非營利幼兒園,分別為小橘子、銀河,及新設於北興國中內的橡木子。橡木子非營利幼兒園課程重視生命教育並以涵養品格為主,並設有親近自然、體驗食農的開心農場。

	市長黃敏惠及議員更和小朋友一起發揮創意,用果乾裝飾餅乾。 市長黃敏惠及議員更和小朋友一起發揮創意,用果乾裝飾餅乾。(記者李擷瓔/攝影)

橡木子非營利幼兒園採委託辦理方式營運管理,加上教育部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的相關補助,費用由政府與家長共同負擔,每人每月負擔不超過3,500元。另非營利幼兒園的服務時間較長,每天服務到下午5點,且可依家長需求辦理課後留園,亦比照私立幼兒園,寒暑假不休息,可以讓家長安心工作,免於沉重托教費用的壓力。

小朋友(右)今天特別有心得,把果乾裝飾餅乾工作做得又快又好。小朋友(右)今天特別有心得,把果乾裝飾餅乾工作做得又快又好。(記者李擷瓔/攝影)

目前招收對象為滿3足歲到入小學前的幼兒,名額共90人。非營利幼兒園優先招收對象比照公幼,包含: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族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多胞胎(含雙胞胎)且年滿3足歲幼兒、幼兒家庭育有同胞兄弟姊妹三人(含)以上且年滿3足歲之幼兒。

	中班大班混合的班級,一開學就能經過動手作的洗禮,培養的素養深植孩子心中,也趕上世界的教育潮流。 中班大班混合的班級,一開學就能經過動手作的洗禮,培養的素養深植孩子心中,也趕上世界的教育潮流。(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市第3所橡木子非營利幼兒園揭牌日,市長議員等貴賓與園內幼兒分享友誼、分享愛。 嘉市第3所橡木子非營利幼兒園揭牌日,市長議員等貴賓與園內幼兒分享友誼、分享愛。(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