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榮民為國犧牲奉獻 輔會辦理中區祭悼會

108年中元節中部地區祭悼歷年亡故榮民典禮。(彰化榮服處提供)
108年中元節中部地區祭悼歷年亡故榮民典禮。(彰化榮服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感念歷年在台亡故榮民保國衛民、參與經濟建設及深耕社會之功蹟,14日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周皓瑜於國軍彰化忠靈塔主持「108年中元節中部地區祭悼歷年亡故榮民典禮」,以尊崇緬懷榮民對國家社會發展的辛勞貢獻。

活動場面莊嚴肅穆,祭悼典禮由彰化縣榮服處主辦,周副主委擔任主祭官並率輔導會中部地區苗栗、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榮服處、臺中榮總、清境、武陵、福壽山農場之首長及投資事業機構會薦首長、軍方及榮民眷代表等共60餘人參加祭典,在鳴炮、上香、獻花、獻果、獻爵、三獻禮之後,恭讀祭文表達對亡故榮民無盡之哀思,隨後即由主祭官率全體與祭代表向亡故榮民靈位行三鞠躬禮,祭典於簡單隆重圓滿結束後,周皓瑜向參加祭典的榮民及遺眷們一一握手寒喧問好,表達輔導會關懷之意,參與的榮民(眷)及家屬均表示感謝輔導會的用心,讓他們覺得相當窩心。

周皓瑜表示,榮民早期隨軍來台,退伍後又參與各項重大建設,對國家貢獻良多,為表示尊崇與追思,不能讓他們的英靈煙沒荒野,因此每年於中元節前夕,輔導會皆於全台北中南東各地區,為亡故榮民舉辦祭悼典禮,每位與祭同仁均懷以崇功報勳嚴謹心態,緬懷亡故榮民英靈永安、忠貞垂範。 

彰化縣榮服處處長楊雨榮表示,透過中元節祭悼典禮,除了告慰亡故榮民在天之靈,也希望引領社會大眾對榮民袍澤的感念與記憶,更期望對這群曾經為國家犧牲奉獻的老兵,給予關懷與尊崇,進而喚起後進,傳承保家衛國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