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總統府帶頭衝生育率 超過平均值記嘉獎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主持「總統府暨國安會108年員工家庭日」,與會者包括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等人。蔡英文表示,每年總統府親子日看到同仁們的小孩,就是提醒自己,一定要讓小朋友快樂、安全成長,「國家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來照顧。」

14日,總統府舉辦員工家庭日活動,約900多名國安會員工與家屬參加,其中新生兒有39名,蔡英文除了逐一發放紅包給2歲以下的小朋友,並與現場家合影,場面非常輕鬆愉快。

過去一年總統府很忙,同仁們仍不忘增產報國,蔡英文表示,「我覺得很高興!」總統府有各式各樣的問題要處理,每一天都很忙,相信同仁們回到家裡看到自己的小朋友,一定非常開心,小朋友可以帶來一些撫慰與快樂。

她表示,國家拿出各式各樣的政策,從減稅、育嬰到育兒,希望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每一年親子日,看到小朋友就是對自己的提示與警醒,告訴自己一定要讓小朋友快樂、安全成長,國家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來照顧。

她也盼望,總統府員工的生育率可以超過全國平均值,甚至超過所有政府機構的平均值,如果沒有超過,總統要反省,如果超過,「總統給你們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