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港人為自由而戰 美國各界名人支持

【記者高杉/編譯】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以及後續的民主維權抗爭運動已經進入了第十週,香港民眾站起來「對抗中共極權」的勇敢行為已經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近日,越來越多的美國各界名人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支持香港民眾。

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週二(8月13日)在推特上發文說:「中共的威脅在香港人民爭取自由的抗爭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它顯示出中共希望達到什麼程度的控制,不僅是對中國人民,而且是對全世界。為自由而戰!」

美國德州國會議員克倫肖(Dan Crenshaw)也在週二發推文說:「正在香港所發生的是殘暴統治與自由民主之間的現代鬥爭。面對中共的暴力,抗議者勇敢地站起來反抗獨裁政權。他們也在提醒我們,為什麼我們應該珍視我們在美國所擁有的自由。當他們為自己的自由而戰時,我們應該站在他們那一邊。」

美國著名媒體人萊文(Mark Levin)在推特上評論說:「看起來中共正準備(派軍隊)入侵香港,公然藐視北京最初與英國達成的協議(《中英聯合聲明》),將其法西斯主義強加給那裡的自由人民。而香港人希望保留他們的自由。」

美國福斯新聞頻道的主播殷格拉漢(Laura Ingraham)在推特上表示:「每個美國人都會支持這些為了自由而遊行和抗爭的(香港)人。他們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已經置於嚴重的危險之中。」

美國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川普在週二也轉推了多條推文,提醒香港民眾,有黑警混入了抗議人群。其中一則消息說:「大批中共軍隊進入香港,正與香港警方一起,殘酷對待抗議者。他們於8月1日抵達香港,人數還在繼續增加……」推文中還附上了香港記者追問這些黑衣人是否是警察但遭到否認的現場錄像。

美國共和黨的重量級參議員、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13日的推文中說:「天安門廣場事件過去了30年後,所有的美國人都站在香港和平抗議者一邊。這些抗議活動中,突顯了他們在要求自由和民主時的道德典範。這正成為決定美中關係的關鍵性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