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向美喊話 蔡英文:盼台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5日接見「美台商業協會」主席史麥克(Michael R. Splinter)與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她致詞時表示,今年1月到6月,台灣對美國出口成長近兩成,其中以資通訊產業成長最多,期盼台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一起努力,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

蔡英文表示,3年多來台美產業的合作與交流愈來愈密切,美國的尖端企業,包括思科、Google、微軟、AWS等等,都到台灣設立研發或創新中心,上個月美國生物科技創新組織(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BIO)與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BIO)也首次在台灣合辦亞洲生技大會,不論參展規模、商業媒合的場次都創下新的紀錄。

她表示,史麥克在台美企業高峰會也提到,在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的時刻,台灣可以在科技、生技以及紡織等產業得到更多發展的機會。

她說,台灣正在掌握時機積極促進產業的轉型發展,同時也鼓勵台商回流或者轉赴美國或新南向國家投資,協助企業因應經貿局勢的變化、多元布局。今年1到6月台灣對美國出口成長將近兩成,特別是以資通訊產業成長最多,期待台美在各個產業上都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蔡英文說,美台商業協會是台美商界溝通互動的重要平台,期盼協助台灣傳達,希望台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的誠意與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