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內壢國中南投為愛百里健走 讓學習更豐富有趣

2019年寶佳大愛獎得主的內壢國中輔導主任李文義在愛心食物銀行內,用來協助弱勢學生。(記者徐乃義/攝影)
2019年寶佳大愛獎得主的內壢國中輔導主任李文義在愛心食物銀行內,用來協助弱勢學生。(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內壢國中師生繼去年花東為愛百里健走,16日再次浩蕩啟航,8月16至20日共五天四夜帶著50位師生實踐走出教室的學習,實踐逐夢的旅程,藉由活動社會參與呼籲大家,對於「心路基金會-遲緩兒」能多一分關懷與協助,活動也減塑愛護地球與海洋,活動全程也是力行減塑,不得使用一次性飲料瓶。

桃園市內壢國中南投為愛百里健走,讓學習更豐富有趣。桃園市內壢國中南投為愛百里健走,讓學習更豐富有趣。(桃園市內壢國中提供)

剛獲選為2019年寶佳大愛獎得主的內壢國中輔導主任李文義指出,內中去年(107年)開始辦理為愛健走、走出教室的遠征學習,儼然已經點燃教育新風潮,也看見台北市的實驗教育也正積極補助各校進行遠征課程,在林祺文校長大膽又具開創性教育理念下,早已勇敢帶著孩子進行冒險式探索學習,挑戰體能、拓展視野、跳脫傳統式課堂單向的學習,五感真實體驗,讓學習更豐富、學習更有趣。

桃園市內壢國中南投為愛百里健走出發。桃園市內壢國中南投為愛百里健走出發。(桃園市內壢國中提供)

內壢國中師生經過戶外教育健體課程討論反思,同學們為了「心路基金會-遲緩兒」進行教育與公益結合的社會參與行動,在去年2018年提出在暑假八月從全台最美的縣道,由台東到花蓮,全程減塑挑戰自我百里健走構想,孩子們成功運用他們雙腳雙手完成「遠征式學習」的冒險體驗之旅。

藉由活動社會參與呼籲大家,對於「心路基金會-遲緩兒」能多一分關懷與協助。藉由活動社會參與呼籲大家,對於「心路基金會-遲緩兒」能多一分關懷與協助。(桃園市內壢國中提供)

林祺文再次帶領50多位師生,獲得家長後援會全力的支持與鼓勵,將第二度深化挑戰沿彰化員林健走百里,五天四夜到日月潭,希望用手、眼、耳、心、腳,體驗來自台灣山川壯麗之美,沿途進行體能的自我鍛鍊與挑戰。

內壢國中南投為愛百里健走木黃山鳳梨酥DIY。內壢國中南投為愛百里健走木黃山鳳梨酥DIY。(內壢國中提供)

今年內壢國中更深化透過運動保健、負重訓練、定向越野、文史走訪、AR /VR的虛擬實境相關課程,利用空拍機將日月潭風光深入介紹給全校師生,還有在酷熱的天氣下,自我精進與團隊互助激勵的冒險旅程,藉由活動社會參與呼籲大家,對於「心路基金會-遲緩兒」能多一分關懷與協助。

內壢國中南投為愛百里健走,讓學習更豐富有趣。內壢國中南投為愛百里健走,讓學習更豐富有趣。(內壢國中提供)

李文義說,內中遠征學習課程是結合知識、行動和態度的學習;是培養孩子自發、互動以及共好素養的學習;是結合慈善、引領孩子實踐夢想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