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一夜強降雨 彰化平原成水鄉澤國

彰化平原一夜驟降雨成水鄉澤國。(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平原一夜驟降雨成水鄉澤國。(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受西南氣流再度引進雷雨包影響,從十五日深夜到十六日清晨中台灣平原及沿海地帶,又遭受襲擊。其中以彰化縣的彰化市、鹿港、芬園、花壇,延伸到南彰化的員林、田中到二水,豪大雨一直下不停,不僅造成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再度出現「水瀑布」,民生地下道與大肚溪涵洞因積水一度封閉,鹿港鎮則有一處老宅屋頂坍塌,花壇中山路積水和田中鎮的中南路都發生山坡坍方,路樹倒在路中,阻礙交通等災情。

員林市區則在員基醫院一帶,再度積水半個輪胎高,舊濁水溪與竹塘排水系統也犯濫成災,道路車輛行駛有如「路上行舟」,整個彰化平原到處可見積水,險象還生,所幸天亮後大雨停歇,積水逐漸消退,陽光也露臉。

彰化縣長王惠美雖然因公出國,但副縣長洪榮章表示,經緊急封閉坍塌道路、啟動救災搶險措施,加上天亮後雨勢停歇,已逐漸化解淹水災情、逐漸恢復通車!

縣府表示,因這波強降雨相當廣闊,來得急又強,除了緊急啟動「水情監控救災」機制,上百部大型抽水機也全面戒備,並要求開口合約廠商進駐八卦山沿線各鄉鎮市,嚴防土石流再度為患,降低大雨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