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大紀元遭無理下架 各界譴責中共施壓

詳見全文請掃QR-Code。( )
詳見全文請掃QR-Code。( )

【記者駱亞、梁珍、吳雪兒/香港報導】8月15日下午2時,香港《大紀元時報》召開記者說明會,介紹上架的報紙被當地連鎖超商無理下架,並宣布發起「民間銷售網絡」來捍衛言論自由,呼籲更多正義良知的店主加盟。有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

《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兒表示,《大紀元》是香港少數的獨立媒體,在香港局勢極度關鍵的時刻,《大紀元》一直堅持走到最前線。但是自8月16日起,《大紀元》將被迫從7-Eleven下架,只留下部分書報攤的銷售渠道,讓眾多忠實讀者不易買到《大紀元》。因此,即日發起「民間銷售網絡」,並呼籲市民加入遍地開花,來抗議強權打壓滅聲,捍衛新聞資訊自由,重新為讀者建立便利的銷售點。

《大紀元》業務發展經理英格麗德.吳(Ingrid Wu)說,《大紀元》長期遭到中共打壓,比如承印公司單方面停印報紙,報社員工在中國的家屬遭到騷擾、香港的辦公地點、活動場地租賃亦遭重重阻撓等等。

前議員:中共收緊香港言論空間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成員梁國雄表示,7-11的母公司「牛奶公司」跟《大紀元》簽約,4月1日在500家門市銷售,但到了5月28日,牛奶要求降到150家門市,這時「反送中」運動進入高潮。

梁國雄說:「從5月28日起《大紀元》被減掉的銷售點都是高銷售量的店,跟合約上說給《大紀元》更好的銷售環境是完全矛盾的。從商業上是無法解釋的,實際上也是違約的。」

他表示,7月15日,香港反送中進入「遍地開花」時期,此時「更需要媒體報導宣傳,後面還發生了元朗黑幫攻擊市民等事件,共產黨要收緊整個言論空間時,中共港澳辦想壓制民間的聲音」。

港青年:大紀元真實報導 中共恐慌

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青年吳大衛(David Ng)就《大紀元》遭超商下架事件表示,「《大紀元時報》堅持在最前線報導香港實況,記者戴著頭盔衝在新聞第一線實況報導,最近還被親共背景的人襲擊,專業精神毋庸置疑。」

「這次7-Eleven突然下架《大紀元》,突顯中共的黑手發功,嚴重打擊香港新聞自由,我們予以最強烈譴責。」吳大衛說,此事也反映了「《大紀元》報導的真實性及中共當局的恐懼」。

吳大衛說,年輕人正在整理「良心商家和媒體清單,一旦完成便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