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斥資3千萬 哈林打造最高規格流行音樂喜劇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庾澄慶、蕭敬騰、Erika劉艾立、馬念先、姚小民領銜主演(耳東劇團提供)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庾澄慶、蕭敬騰、Erika劉艾立、馬念先、姚小民領銜主演(耳東劇團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由庾澄慶(哈林)與陳鎮川攜手推出的全新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除了邀請到重量級歌手蕭敬騰(老蕭)、馬念先、姚小民、Erika劉艾立,幕後團隊更是聚集了來自各領域的專業設計。

有資深音樂人陳飛午、金曲奬最佳作詞人李焯雄,並邀請到第29、30屆金曲獎舞台設計黎仕祺、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陳佳敏、英國光明騎士首獎影像設計王奕盛、金鐘獎最佳音效配樂柯智豪。幕前幕後都超級豪華的陣容,打造最高規格的音樂喜劇演出。

不同於一般舞台劇製作,《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屏棄實體布景,以5道LED屏幕搭配大量吊橋、高塔的舞台設計,試圖打造一個非典型的「後西遊」神話世界。表示自己都沒想到製作規模會這麼大而「嚇一跳」的哈林,日前在接受電視專訪時,也透露這次的演出製作成本已高達3,000萬。

擁有豐富劇場及演唱會舞台設計經驗的黎仕祺也分享這次的設計概念,「最一開始在談舞台設計的時候,其實有試著在界定這到底是一齣演唱會還是音樂劇。但其實細看,你可以知道這個製作結合了兩個領域的人馬,就連我自己也是劇場人出身,但同時參與過許多演唱會的設計;所以與其要分類性的設計這個演出,我倒覺得就是一個不同形式的『說故事』方式。」

整體舞台設計視覺上偏向觀眾對於演唱會形式的印象,但空間上的調度則是更偏向劇場設計的邏輯。「我覺得要如何說故事才是最重要的,這是一個另類的音樂劇,但也是一個另類的演唱會。」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五道LED屏幕將隨場景變化《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五道LED屏幕將隨場景變化(耳東劇團提供)

整體舞台由4道對開LED彩幕及1面LED冰屏組成,舞台三面更有7大座「魔塔」和3道可升降的吊橋,隨著場次的變動升降開合,有時是色彩鮮明的天堂大歌廳,有時是充滿金屬感、粗獷的地下音樂工廠。

曾獲多項藝術大獎的影像設計王奕盛也指出,「劇本本身跳脫我們一般對於神魔的想像,而且戲劇內容非常詼諧,所以在影像的設計上以邵氏電影和周星馳電影作為設計的參考,再把這個劇本獨有的『人味』和搞笑的元素融入。」

首次挑戰共同執導音樂喜劇的導演之一何瑞康表示:「《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的世界觀呈現方向不是我們一般印象中對於東方傳說的感覺,而是融合神幻跟現代元素,創造出一個帶有荒謬趣味的後西遊狂想世界。」

身任導演之一的陳彥達也指出這次製作上最大的挑戰,是「有許多設計方向需要被平衡跟融合,這個製作是劇場演出難有的大規模,所以當要把這樣媲美大型演唱會的規格放入劇場製作中,當然會遇到很多磨合的挑戰。」但整體的設計和安排,都是希望能「娛樂觀眾」!

距離正式演出不到一個月的全新奇幻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將在今年9月5日至8日於高雄衛武營正式登場,持續於兩廳院售票系統熱賣中,更多演出相關的資訊,可以搜尋「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粉絲專頁查詢。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LED屏幕及吊橋將隨場景開闔移動《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LED屏幕及吊橋將隨場景開闔移動(耳東劇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