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從川普免除「聖經稅」談起

⊙可心
近期,有美國宗教界圖書出版商提出,美中貿易衝突可能會導致加徵「聖經稅」的問題。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免除了對《聖經》等與信仰相關的中國進口商品即將提高的關稅。川普此行表示了其對信仰自由的支持。川普在2018年2月的華盛頓特區第六十六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上發言時曾說:「美國需要信仰才能強大!」美國副總統彭斯也曾於2018年表示,因為川普的關係,美國的擁有宗教信仰人士的人數正在再次上升。

有「憲法之父」(Father of the Constitution)稱號的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ison),在早期撰寫有關維吉尼亞人(Virginians)權利問題時寫道,「為此,每一個人的宗教信仰必須由自己的信念和良知決定……按其旨意躬體力行。這項權利本質上是不可剝奪的權利。」據皮優研究中心提供的數據,美國有76%的人加入宗教組織。美國共有約3千個宗教社團。

川普還曾表示,「美國從來就是一個高度崇尚信仰自由的國度。這是登上我們遼闊大陸的第一批外來定居者見證的承諾。此後幾個世紀我們最勇敢的衛士為我們全體公民捍衛了這個承諾。」信仰自由,是使美國強大的根本原因。

信仰自由,是指一個人可以在一個社會中自由選擇及公開表達其宗教信仰但不必擔心受到歧視或迫害的權利。

信仰是人內心深處的需求,每一個獨立的生命都有自己的信仰。信仰體現的是人的精神追求、靈魂嚮往,信仰自由是找尋真理的基礎。所以古今中外,人們為了信仰不怕艱難困苦,可以赴湯蹈火,甚至死不足惜。因為物質只能使肉身獲得一時的愉悅,而只有信仰才能使靈魂獲得永久的快樂與滿足。信仰是生命之根。

十八世紀,法國國王曾修建巴士底獄,將捍衛信仰自由的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關押在其中。巴士底獄城牆上配有重炮,只有一個吊橋與外界連接,猶如一座固若金湯的城堡;在俄國,沙皇曾把穆拉維約夫、特魯別茨科伊等百餘信仰十二月黨的民眾流放到西伯利亞服苦役或定居,西伯利亞寒冷荒涼,自然環境惡劣至極。關押、流放是統治階級打擊異己懲治政敵、是獨裁暴君威脅恐嚇迫害平民百姓的手段。

歷史讓我們看到,堅定的信仰者在專制的制度下,必定是統治者的專制對象,因為暴君內心的殘忍、自私、狹隘,決定了專制者必然恐懼一切異己,從而變本加厲地以打擊政敵之名消滅良善。即使是對毫無政治企圖、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信仰者。只要信的不是暴君,就是被迫害的對象,這是對法律的褻瀆,更是對人類尊嚴的踐踏。

時光荏苒,二十一世紀,信仰自由已經成為普世的價值觀念,人類已經達成信仰自由為基本人權的共識,各國的《憲法》中,都賦予了信仰自由的權利,這是社會的進步,更是文明的發展。那麼,巴士底獄那樣的關押和西伯利亞那樣的流放,也應該不復存在了吧?答案卻是否定的。

中國《憲法》第二章第三十六條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信仰自由雖然被寫入中國《憲法》,而事實上中共統治下的《憲法》只是一紙空文。

自從中共1999年迫害法輪功以來,上億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被剝奪。他們有的被迫流離失所,有的被開除公職,有的被綁架,有的被關入精神病院強制洗腦,有的被酷刑折磨,有的甚至被殘忍地活摘器官後無辜死去。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甚至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每天都在發生著。

在今天的中國,洗腦班、拘留所的建築雖不如巴士底獄那樣固若金湯,但是裡面的迫害更加慘無人道;在今天的中國,勞教所、監獄裡的氣候雖不像西伯利亞那樣嚴寒冷峻,但是那裡的酷刑折磨更加令人髮指。在今天的中國,一個人如果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就需要在勞教所、監獄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如果一個人如果不放棄對靈魂自由的追求,他要面對的、承受的不僅是輿論的壓力和肉體的折磨,更是精神的恐嚇和靈魂的煎熬。這一切從由美國廣播電視界最高榮譽「皮博迪獎」得主執導、不久前獲得奧斯卡提名、現在正在全球熱映的名為《求救信》的電影中就可略知一二。

江澤民曾稱要在3個月內消滅法輪功。20年過去了,迫害沒有結束,反人類的罪惡還在繼續著。但是,法輪功不但沒有在中國消失,還傳遍世界的每個角落。歷史再次證明,用誣陷、暴力無法消滅一種信仰,用囚禁和酷刑更無法剝奪一種堅持。中共企圖用強制改變人心,但事實證明,這只能使擁有正信者的意志百鍊成鋼,使其對真理的信念越來越堅如磐石。

曾有人說:「肉體的脊梁可以使人類站立起來,成為頂天立地的萬物之靈;精神的脊梁能使靈魂堅強起來,成為不畏一切的信仰聖徒。」法輪功修煉者,讓人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脊梁,看到了人性偉大的光輝,看到了堅強不屈的靈魂。

川普自上任以來,在神的引領下恢復傳統,讓美國重新強大,成為山巔之國。在美國的帶領下,相信世界所有支持自由的國家都會堅定地與美國站在一起,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將信仰自由重新帶回中國,使中國像美國一樣再次強大,讓中國重現五千文明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