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寫漢字拿獎金報名至9/22 嘉大新民校區參賽

國立嘉義大學第二屆漢字東西軍比賽海報。(嘉義大學提供)
國立嘉義大學第二屆漢字東西軍比賽海報。(嘉義大學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大語言中心華語組為發揚漢學文化,再次舉辦漢字比賽,活動即日起至9月22日止接受報名。邀請外籍人士及國小三年級學生10月19日上午9時30分,至嘉大新民校區國際會議廳參加「國立嘉義大學X第二屆漢字東西軍比賽」。

去年來自世界各地外籍人士參加嘉大第一屆漢字東西軍比賽,比賽過程選手神情專注。去年來自世界各地外籍人士參加嘉大第一屆漢字東西軍比賽,比賽過程選手神情專注。(嘉義大學提供)

嘉義大學語言中心華語組於慶祝嘉大百年校慶之際,也不忘自己的使命,提升人們對漢字文化的認識,瞭解漢字來源與文化,增進學習華語文興趣,持續辦理國立嘉義大學第二屆漢字東西軍比賽,報名即日起至9/22,限定參賽者為外籍人士及國小三年級學生,額滿截止。

外籍人士帶著興奮的心情在去年活動現場打卡。外籍人士帶著興奮的心情在去年活動現場打卡。(嘉義大學提供)

繁體漢字的發展與演變具有深厚的文化內涵,為世界上獨有的一種指事、會意文字體系,也是世界上被廣泛使用並高度發展的文字之一。比賽除有高額獎金及獎牌外,所有參賽者,賽後皆能領取1份嘉義名產火雞肉飯便當,外籍參賽者,賽後可自費參加半日文化課程,活動具教育意涵也含蓋體驗在地特色,報名人數有限,額滿為止,歡迎對漢字書寫有興趣者把握機會參加。

語言中心主任吳靜芬表示,本活動去年舉辦時,即受到各界矚目,來自各地的外籍人士除對活動感到滿意外,也對嘉大華語課程有興趣,不僅成功行銷嘉大活潑有趣的華語課程,也讓更多人看見嘉大。去年參賽的小學生,首度與外籍人士一同書寫漢字,特別的經驗加深小學生對漢字的興趣與驕傲。期盼今年有更多外籍人士及國小三年級學生共同參賽。

比賽詳情及報名資訊,可至FB臉書搜尋「NCYU CSL嘉義大學華語組」或網站http://csl.lgc.ncyu.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