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辛辛那提網賽/俄羅斯新星奪冠 基絲封后

基絲。(Getty Images)
基絲。(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辛辛那提網賽男單決賽,23歲的俄羅斯新星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挾挫敗球王之威,再以7:6、6:4力克比利時的葛芬(David Goffin),拿下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女單決賽則由美國選手基絲(Madison Keys)以7:5、7:6擊敗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成功封后,排名也重回前10。

梅迪維夫連續3週打進決賽,在美國華盛頓和加拿大蒙特婁網賽,分別不敵澳洲「壞小子」(Nick Kyrgios)和「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手下,如今在辛辛那提終於奪冠,賽後他感動的說:「現在的感受很難用言語形容。」

兩人在首盤比賽戰至搶7,俄羅斯新星驚險拿下。在第2盤5:3領先時,梅迪維夫還一度抽筋,第10局發球局陷入15:40落後,關鍵時刻,靠著發球化解了兩個局點,再以「再見愛司」拿下個人今年第2座ATP單打冠軍。

梅德維夫成為11年來最年輕的冠軍,生涯第四冠到手,也有機會擠身倫敦年終賽,下週世界排名將來到生涯新高的第五。

基絲13記愛司轟下金盃

女單決賽由2017年美網亞軍基絲力拚庫茲妮佐娃,全場兩人各項數據都難分軒輊,不過基絲轟出13記愛司,遠高於對手的2記,最終在第二盤搶七局以7:5取得后冠,也是本季第2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