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外資降評大立光股價回測3700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股19日開高走高,收盤漲67.86點,盤中指數一度站上10500關卡,收在10488.75點,漲幅0.65%,成交金額新台幣1,191.11億元。受到美系外資降評的拖累,大立光(3008)預估,8月合併營收可望優於7月,盤中股價逆勢走跌,回測3,700元關卡。

國泰證期分析師蔡明翰指出,台股今日雖反彈,但量能無法明顯擴大,顯示市場追加意願並不高,從資金面來看,並未非常樂觀,短線估指數仍將維持 10500 點附近震盪整理格局,後續待債市或匯市資金回流,亞股或台股才可能有較明顯的表現。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台股在年線有支撐,不過由於今日量能不到1,200億元,走勢將呈現震盪盤堅格局,本週仍有許多大事包含全球央行年會、鮑爾談話、美國PMI數據、華為禁令是否延長等等,在國際訊息正面樂觀期待之下,台股仍有轉單效應可期。

分析師表示,近期資金高度集中在CCL、散熱、網通、部份IC設計、PA、光通訊個股特定股票,使得個股股價有過熱及超漲情況,目前相關個股股價雖然強勢,但部分個股已開始有漲不動的情況、籌碼亦趨於凌亂,需提防出現利空造成個股多殺多及最後補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