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法輪大法青年營/感受超強正能量 青年隊員:不虛此行

集體感謝師尊並恭祝師尊中秋節快樂。(特約記者劉益廷/攝影)
集體感謝師尊並恭祝師尊中秋節快樂。(特約記者劉益廷/攝影)

【特約記者劉益廷/雲林訊】台灣20餘所大專院校的部分法輪功學員,2019年8月16日到8月18日於環球科技大學舉辦為期3天2夜的「法輪大法青年學子營」暑期活動。學子們舉行密集大量的學法交流會,分享他們在法輪功修煉中的美好體驗。

主辦方表示,活動目的是希望透過學法、交流促進全台修煉法輪功的學子了解修煉的意義,在比學比修中,互相學習更多真誠、善良的為人處世態度,將真善忍之道德精神融入於生活實踐中,在校園中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眾多青年學子當中大多數都談到在這個場當中感受到相當強大的正向能量,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矛盾、過關當中,依據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指導,很快就能找到出口,走出逆境,感受到法輪大法的超常與美好。

社團法人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於8月16~18日,在環球科技大學辦理三天兩夜的「法輪大法青年學員交流營」。沈孟賢表示,「法輪功教導人以真、善、忍作為待人處事的標準。更多真誠、善良的為人處世態度,相信對世界來說會更加的美好。」

青年學子學法後集體交流談體會。青年學子學法後集體交流談體會。(記者劉益廷/攝影)

據了解,台灣的大專院校包括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台科、雲科、中興、中正、中央等將近20所大學皆有法輪功的相關社團。對於年紀輕輕,就走入修煉的同學來說,他們平常的生活與一般學生大致相同,但每天會安排時間,學習法輪功著作《轉法輪》,此外因當今中共政府對法輪功信仰持迫害、抹黑的態度,所以也會利用假日或課後時間到中國遊客常「出沒」的地帶,例如台北101大樓前廣場、西門町等觀光勝地,舉展版、揭露中共對信仰迫害的現況,盼中共政府能早日停止迫害。

目前就讀中國醫藥大學的王瓊儀,今年第一次參加交流營活動,她在受訪中表示,來到營隊前多認為,煉法輪功除了自己之外,大多是中、高齡層人士居多,沒想到台灣的年輕修煉者數量也不少。

王瓊儀分享,自小就跟媽媽一起修煉,但有一大段時間遠離修煉,在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難、矛盾、挫折,在無助中迷失了方向,也許是小時後曾埋修煉的因素,有一天突然想起大法,再度拿起《轉法輪》,再開始煉功,身心變的很平靜祥和,再度感受到大法的超常和美好。」

她說,在社會中,當一位好人中的好人,過程中的心性必然存在;法輪功對她來說是人生方向的一個重要指導棋。

對於中共政府當今仍對法輪功團體進行嚴厲的打壓與迫害,感到非常難過。她更提及:「身為青年學員,對於法輪功反迫害在這個(網路媒體)時代,應更擅於釐清反迫害訴求與表達,應多站出來為讓自己所受益良多的功法發聲!」

營隊中,還有另一位來自日本的楊同修,她從小在中國大陸出生、長大,但自從13歲那年起,因中共迫害緣故,全家搬遷到了日本定居。大學畢業兩年後,在幾個月前透過工作簽證,來到台灣的民間補習班擔任日語教師。

楊同修在營隊中分享許多修煉心得與體會,她談到,在這次營隊能有緣與同為修煉者的台灣各地青年學員,一起生活、相處,常感受到一股很正的能量場,特別是大家在一起的時候。她也強調,非常珍惜台灣的生活環境,以及信仰自由的享有,盼籲生在幸福台灣的年輕法輪功修煉者,能多讓自己在做三件事上更加堅持不懈。

目前在工研院工作的徐晟桓分享他在煉功中超常的感受,他說,「在煉第五套功法時,最有考。但發正念時莫名的感受到溫暖、被滿滿能量包圍的感覺。尤其跟很多同修一起在發正念的時候。」

目前就讀國防大學心理研究所的林柏輝表示,在學習心理專業的理論與實務中,有帶領過心理治療團體的經驗,是種透過談話、活動或各種工具與媒介,使成員得到心理療癒的效果,雖然有其功效,但其心理動力與在青年學子的小組交流完全不同。在青年學子營中,因為大家都以「真、善、忍」為標準在交流,所以自頭至尾都能感受得到滿滿的正能量。

例如組員會將生活中的各種阻礙與難關提出來討論,並在交流過程中思考其意義,尋找心中的根本原因,再從其他組員的回應裡找出彼此的差距,相互學習,甚至光是聆聽都能得到一些新的啟發,使人頭腦越來越清晰,更清楚地認識自己與世界,進而擁有了面對難關的勇氣。此營隊在短時間內就能讓人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是一般心理治療所難以達到的奇蹟!」

青年學子早上集體晨煉第二套功法 法輪樁法。青年學子早上集體晨煉第二套功法 法輪樁法。(記者劉益廷/攝影)

就讀軍校一年級的吳同學分享,由於在軍中沒有太多時間煉功學法,參加這次活動,在煉功中感受到法的力量,師父再度幫他淨化身體,他說,「煉第二套功法時,以前常流鼻血的症狀突然出現,當下就想沒事,師父在幫我消業呢!這是在考驗我對法堅不堅定!我不能被這個干擾,我要跟大家一起煉功,這個念頭一起,血就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