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西螺大橋東側高灘地綠美化 環保署長允諾全力支持

立委劉建國(右四)邀集環保署長張子敬會(右三)西螺鎮長鄭玲惠(右二)縣議員廖秋萍(右一)會勘西螺大橋東側高灘地揚塵改善計畫。(記者廖素貞/攝影)
立委劉建國(右四)邀集環保署長張子敬會(右三)西螺鎮長鄭玲惠(右二)縣議員廖秋萍(右一)會勘西螺大橋東側高灘地揚塵改善計畫。(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為防治西螺大橋東側高灘地裸露揚塵問題,在立委劉建國大力的爭取下,西螺鎮公所向環保署提出綠美化改善計畫,希望將高灘地打造成綠地公園,今天(20日)上午立法委員劉建國邀集環保署長張子敬現場會勘,張署長當場允諾全力支援鎮公所地綠美化改善計畫,但要做好事後的維護工作!

會勘現場聽取西螺鎮公所農業科長簡報會勘現場聽取西螺鎮公所農業科長簡報(記者廖素貞/攝影)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這個計劃很好,透過綠美化可以提供民眾一個可以休閒的好地方,環保署會全力支援,但一定要做好綠地植被的維護工作,當大水來的時候,能夠很快地恢復原貌。這個計劃要快做,而且品質要好!

立委劉建國指出,西螺大橋是遠東第一大橋,過去西螺大橋西側也是環保署來做相關的支持,如今東側的部分,期盼環保署亦能同樣地來協助地方,達到防揚塵、建綠廊、涵養土地的功能,改善裸露地揚塵問題。

西螺鎮長鄭玲惠表示,大橋西側高灘地綠美化後,每到假日吸引很多遊客來這裡放風箏,因此希望東側的高灘地也能打造成一個休閒的公園綠地,讓遊客更喜歡來這裡。讓西螺成為一個幸福的城市!

西螺鎮長鄭玲惠 (前排右二)向環保署長張子敬(左一)說明,目前尚未整理的東側地,有著相當多的外來植物銀膠菊,造成當地民眾時常反應皮膚不適的狀況!西螺鎮長鄭玲惠 (前排右二)向環保署長張子敬(左一)說明,目前尚未整理的東側地,有著相當多的外來植物銀膠菊,造成當地民眾時常反應皮膚不適的狀況!(記者廖素貞/攝影)

鄭玲惠也表示,目前尚未整理的東側地,有著相當多的外來植物銀膠菊,造成當地民眾時常反應皮膚不適的狀況,因此向劉建國立委陳情,期盼能盡速向環保署爭取到經費,進行西螺大橋東側高灘地的整治,以免當地民眾不僅要受揚塵之苦,還得提防銀膠菊造成的皮膚過敏。

另外針對雲林縣斗六市埤興支線(五福大排)水環境改善計畫,立委劉建國指出斗六埤興支線是為提供農業灌溉之圳道,由於都市發展及土地利用型態改變,目前渠道雖依然有灌溉功能,但結構早已年久失修,甚至影響水質,為避免受損渠體影響鄰近住戶安全,病媒蚊孳生。環保署長張子敬承諾,埤興支線改善計畫總經費1,180萬元,環保署將支應767萬,補助65%的改善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