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中共偷德企技術 德國擬調查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據外電報導,德國情報部門懷疑,中共正大規模地向德國公司進行「工業間諜」活動,竊取工業機密及技術,因此,德國正在進行調查。德國內政部也指責中共「涉嫌對德國工業進行間諜活動」,並認為這是其「中國製造2025」戰略的一部分。

德國《商報》報導,德國政府懷疑「中國製造2025」的一部分計畫,就是竊取德國工業技術。而早在2018年底,美國政府就已發現,中共透過駭客滲透到美國電腦網路,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不過遭到北京的抗議,認為美國亂指控。而現在德國政府懷疑,中共涉嫌竊取工業機密的對象已轉向德國。

據德國內政部釋出的訊息指出,中共涉嫌從網路中竊取機密及技術的對象,是高科技公司及跨國龍頭型企業。而針對中德間的網路安全,兩國將在北京進行高級別的網路安全會議,同時在會議期間將設立「網路安全聯絡處」,以期能彼此快速交換訊息。

「中國製造2025」的戰略目標是——未來幾年內,在多個關鍵領域成為技術領頭羊。德國商界代表也深信,北京在利用「網路間諜」實施其戰略。

由德國安聯、拜耳、巴斯夫和大眾等大型企業共同建立的「德國網路安全組織(DCSO)」,其負責人西伯特(Gunner Siebert)向《商報》表示,「中共執行其五年計畫很有條理」,除了購買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公司,如「機器人製造商庫卡」外,「工業間諜活動」對北京也具有重要性。◇